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威海赛区开赛

2019-08-07 1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3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威海赛区首场初赛在中梁·国信海岳府营销中心顺利开赛,本次比赛由鲁网威海中心、威海中梁·国信海岳府、威海常奕培训学校承办。

  鲁网威海8月3日讯(记者 隋云涛 )8月3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威海赛区首场初赛在中梁·国信海岳府营销中心顺利开赛,本次比赛由鲁网威海中心、威海中梁·国信海岳府、威海常奕培训学校承办。

  

 

  比赛开始前,威海中梁·国信海岳府销售经理张重双致欢迎辞,鲁网威海新闻中心活动部主任杨翾宣读了比赛规则,威海常奕培训学校校长霍春宇出席本次活动,并预祝“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威海赛区的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据了解,“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答题。此外,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记者在现场看到,比赛开始后,现场异常安静,只有孩子们翻书的“沙沙”声,在阅读过程中,孩子拿起笔来记笔记做思维导图。本场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书籍《飞吧,黑居易》。作者在文字间始终充溢着他始终追求的童心之美与诗意情怀,更为重要的,在杂糅了历史与现实的多个故事中,依然秉持儿童的视角,让读者更深刻地认识世界——该如何面对他人的误解?该如何坚守困难重重的诺言?该如何与社会的不堪抗争?该如何化解亲情里的疙瘩?你会在读罢这种书后,找到独属于自己的答案。

  

 

  阅读两个小时后,选手微信扫码一开始答题,经过系统现场自动排序,排出了名次,现场为顺利完成初赛的选手颁发了完赛证书并为前三名的优秀选手颁发了奖品。

  

 

  鲁网创建于1997年,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是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作为“山东第一财经门户”,鲁网已成为山东省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是海内外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可靠窗口。

  鲁网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路径,已经建设成为以主站为基础、以触屏版和“两微”为延伸、以省内地方站建设为策应的“双屏互动”多层次立体式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了一个全面覆盖山东,辐射国内外的主流网络舆论生态体系。

  通过此次阅读比赛,提高了威海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8076065776029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