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山东两会 > 第一现场 > 正文

厉害了!菏泽原来有这么多第一

2019-02-15 0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4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到菏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会上围绕贯彻落实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做了报告发言。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张铭芳)2月14日下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来到菏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会上围绕贯彻落实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做了报告发言。

  在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孙爱军列举了多个“菏泽第一”。“菏泽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出现了可喜的变化。”孙爱军介绍,菏泽在去年引进了精进电动项目,当年落地投产,现在已经全面投产,公司将逐步将上海等地的生产线搬到菏泽,届时菏泽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精进电动生产基地。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电机和动力系统领军企业,精进电动在菏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一定能够发挥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另外,菏泽生产的高铁座椅销量占国内商务座的70%,高铁制动闸片生产技术水平国际领先,产销规模全国最大,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继续保持全省第一位。

  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发展,去年交易额达到3090亿,连续4年增幅超50%,淘宝村、淘宝镇分别达到267个和35个,数量力压浙江、温州,继续保持全国地级市的首位。

  孙爱军表示,下一步菏泽将深入实施产业倍增、园区升级等新旧动能转换10大工程,壮大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7大产业集群,实现腾笼换鸟,换靓鸟、俊鸟,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215334408213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