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乡村振兴 > 正文

返乡创业风生水起 菏泽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2019-02-15 1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人大代表、菏泽市华晨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孔保华表示,过去一年,菏泽的新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美丽乡村建设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张铭芳 王丽雪)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2月14日开幕。省人大代表、菏泽市华晨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孔保华今天接受了鲁网记者采访。他表示,过去一年,菏泽的新农村发生了很大变化,农村文化建设繁荣发展,返乡创业风生水起,美丽乡村建设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 

  龚正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三个持续”: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对此,孔保华表示:“日子越来越好,我们作为农民代表感到很有盼头。过去一年,与全省的好形式一样,菏泽的新农村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脱贫攻坚战强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繁荣发展,返乡创业风生水起,美丽乡村建设使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广大农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农村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

  孔保华还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会议,深刻感到龚正省长对菏泽欠发达地区给予了厚望。为推动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三个持续”推进,作为一名农村基层人大代表,他向政府提出:“建议对于欠发达地区的新型农村经济组织给予政策性倾斜,比如资金扶持、技术扶持、精神扶持等等。为更好地落实省政府的工作报告,推进新型农村建设,两会结束后我们要对报告宣传好、落实好,切实让农民更快地推进小康建设。”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2186115841268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