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乡村振兴齐鲁行 > 最新报道 > 正文

看牧场 品鲜奶 中外媒体走进得益

2019-09-03 1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淄博市高青县北纬37度的黄河三角洲湿地,投资建设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备受关注。9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该县木李镇得益乳业第二牧场。

  鲁网93日讯(见习记者 刘胜男 通讯员 宗学景)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淄博市高青县北纬37度的黄河三角洲湿地,投资建设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备受关注。9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该县木李镇得益乳业第二牧场。 

  据了解,得益乳业奶业基地依照国际最高标准,从澳大利亚进口了7000头纯种澳洲荷斯坦奶牛,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牧场设备,融合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投资建设3个现代化的万头牧场,奶牛存栏量达到3.5万头,推进了山东省畜牧业提质增效。同时项目配套建设2万亩美国紫花苜蓿和玉米青贮种植基地,打造以种、养、加结合为特色,以自然、环保、绿色、健康为宗旨的特色生态循环农业,深化了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了立体化、复合式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了农业发展价值倍增,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此项目已被列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 

  据介绍,得益乳业在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周边,通过流转木李镇、青城镇2万亩种植用地,统一规划饲草饲料种植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有机蔬菜基地,实施规模化、机械化作业,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农业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齐鲁特色样板,走出了一条现代化高效农业带动乡村振兴的新道路。据统计,通过土地流传,已实现周边村民年收入2000万元。        

  此外,与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合作,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民”的合作模式,将机械作业、田间管理、安全防护承包给合作社,合作社将承包作业分包至社员,带动高青县青城镇大于村、刘茹村、刘公顺村,木李镇常家坊村、结网刘村等当地200名农户年均增收4万元 

  截至目前,得益乳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种养加结合生态循环奶业基地带动了当地种植合作社、养殖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及贫困户通过相关产业致富,已实现周边120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基地通过“粮改饲”优化高青县周边种植结构的土地达8.4万亩,增加当地农民收入500余万元。 

  下一步,得益乳业将继续深化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立体化、复合式全产业链发展,推动农业发展价值倍增,带动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
./W02019090361188981859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