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正文

富国街道:“防控+服务”,让城区居民不出家门享受贴心服务

2020-01-31 19: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国街道迅速部署,通过强化宣传发动、抓好排查阻断等,有效实现群众知晓疫情防控、主动支持排查、自觉接受阻断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街道聚焦群众生活不便难题,创新开展社区志愿活动,让城区居民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到贴心服务。

  鲁网1月31日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富国街道迅速部署,通过强化宣传发动、抓好排查阻断等,有效实现群众知晓疫情防控、主动支持排查、自觉接受阻断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街道聚焦群众生活不便难题,创新开展社区志愿活动,让城区居民不出家门即可享受到贴心服务。

  一方面实行重点防控。在主城区实施“富国街道八大社区+住建局物业+责任部门”落实住宅小区封门管控挂图作战工作模式,将城区各居民小区划分为190个责任单元,每个小区一个责任单位,全部做到了“四落实”(城区每个小区都落实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落实值班人员袖标佩戴和个人防护要求;落实宣传横幅悬挂和倡议书重新张贴;落实进小区登记、出小区防护要求)的工作要求。对重点人员逐人逐户上门监测,目前城区已排查220人(次),重点监控体温,居家隔离人员32人,城区周边村庄12人,全部做到了“四包一”,并且在所在小区进行了公示。

  另一方面大力开展居民生活服务活动。为着力解决好群众受封门管控带来的生活不便问题,富国街道联合团区委创新实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针对重点居家隔离人员,在“四包一”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年轻党员、社区工作者成立重点人员专门志愿服务队,每人发放《抗击疫情爱心服务卡》,提供上门服务,包括疾病预防知识普及、体温测量、口罩提供、隔离消毒指导、困难帮扶等,服务队每天与居家隔离人员2次见面(在楼下远距离)。针对封门管控期间群众生活不便问题,街道社区提供抗击疫情贴心服务,在城区每个居民小区悬挂“抗击疫情贴心服务温情提示牌”,保障群众应急出行、医护救助,同时联系志愿服务商家,提供上门服务,方便群众采购医药、生活用品,送餐服务。目前,街道社区已组建志愿服务队6支,发放《抗击疫情爱心服务卡》44张,悬挂“抗击疫情贴心服务温情提示牌”近100幅,联系便民服务商家为广大城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近20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助推疫情防控,更为城区广大居民便利生活注入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