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正文

“1+1+3”,碑廓镇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0-01-31 1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 31日讯疫情当前,碑廓镇坚持周密部署、科学防控、严格督导、热情服务,实施“1+1+3”防控工作模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阻击战。以党员联系户为基础,落实党建网格化全覆盖,实现“党支部—党员—村民”防控体系无缝隙对接,确保隐患第一时间排除、信息第一时间下达、帮扶第一时间到位,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应对疫情党支部时时在前线,党员处处见身影。针对春节前人员返乡增多和群众的担忧,各村在落实好重点疫区、其他地市和在外务工等三个返乡群体居家观察的同时,主动靠上精心服务,帮助相关家庭解决生活难题,实现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消除了群众的疑虑。

  鲁网1月31日讯 疫情当前,碑廓镇坚持周密部署、科学防控、严格督导、热情服务,实施“1+1+3”防控工作模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阻击战。

  明确一个标准。镇疫情防控处置领导小组充分调研,科学指导,结合镇、村实际提出务实管用的工作标准,即一套班子、一支队伍、一本台账、一处检查点,为做好防控工作奠定坚实的组织和物质保障,全镇64个村级检查站点实现有序运转。

  做实一张网格。以党员联系户为基础,落实党建网格化全覆盖,实现“党支部—党员—村民”防控体系无缝隙对接,确保隐患第一时间排除、信息第一时间下达、帮扶第一时间到位,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应对疫情党支部时时在前线,党员处处见身影。

  服务“三个群体”。针对春节前人员返乡增多和群众的担忧,各村在落实好重点疫区、其他地市和在外务工等三个返乡群体居家观察的同时,主动靠上精心服务,帮助相关家庭解决生活难题,实现了隔离疫情不隔离爱,消除了群众的疑虑。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