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战,我们也要出把力!

2020-01-31 1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些年轻人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是让我们非常敬佩!”泗张镇汉舒服务区总支书记张晓伟高兴地说。他口中的“他们”,就是峨峪村、王家庄村、王家口村放假回家的大学生们,他们本应在寒假期间回家陪伴家人过年,却在大年初一不约而同到了所在村党支部办公室,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鲁网1月31日讯 “这些年轻人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是让我们非常敬佩!”泗张镇汉舒服务区总支书记张晓伟高兴地说。他口中的“他们”,就是峨峪村、王家庄村、王家口村放假回家的大学生们,他们本应在寒假期间回家陪伴家人过年,却在大年初一不约而同到了所在村党支部办公室,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峨峪村的郝然是齐齐哈尔大学大三学生,2019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年寒假回到家乡后,听着身边亲朋好友的交流、看着镇村干部们忙碌的身影、望着社区门前的党徽,他告诉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了。大年初一太阳刚升起,郝然就来到了峨峪村党支部办公室,向峨峪村支部书记曹延俊说明了来意。曹书记感动之余,叮嘱郝然一定要注意个人防护,安排他只需在午饭后到监测点值班半小时,以便其他值班人员就餐即可。然而,郝然觉得这些远远不够,在严格按照工作制度对出入村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的同时,他还为社区居民讲解防疫知识、消毒、量体温、做记录。他参与本村党员宣誓,为群众带头、给群众吃下定心丸。“作为一名党员,放假在家也闲不住,不如出来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郝然笑着说。

  王家庄村、王家口村的返乡大学生同郝然一样,主动到所在村党支部请缨,要求参与防控工作。这些返乡大学生大多来自潍坊学院、德州学院、泰安利民学院、济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帮助所在村设置卡口、检测体温,构建起一道青春保障防线,成为消除疫情阴霾的一抹亮色。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这些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什么是家国情怀”——泗张镇党委书记韩光辉如是说。如今,疫情防控仍在进行,镇村党员率先垂范,争当疫情防控先锋,越来越多的青年队伍也参与进来,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