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临沂临港交警大队的春运担当 防疫情保平安

2020-02-01 13:34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庄乾恺在春运现场向返乡的民工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大年三十是春节假期国家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天,也是上班族、游子们回家团圆的日子,你们可曾想到有这么一个群体,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为了防止疫情传播,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共享盛宴、共度春节的机会,坚守在每一个交通安全需要维护的地点,用真心真情守护平安回家路,护卫一座城。

  鲁网1月30日讯 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庄乾恺在春运现场向返乡的民工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大年三十是春节假期国家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天,也是上班族、游子们回家团圆的日子,你们可曾想到有这么一个群体,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为了防止疫情传播,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共享盛宴、共度春节的机会,坚守在每一个交通安全需要维护的地点,用真心真情守护平安回家路,护卫一座城。

  下面是记者大年三十走进临沂临港近距离采访临港交警春节假期不打烊,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体民警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宣传疫情预防知识的励志事迹。下午15点,记者在临港交警“三圈一网”执法服务站暨春运“爱心驿站”站内看到,这里有爱心急救箱、暖瓶、打气筒、热水、泡面、药箱、工具箱、打气筒等等,如有司机、旅客遇到困难,民警就会上前提供志愿服务,温暖了返乡务工人员的回家之路,真正成为人们的贴心驿站。

  下午17点,记者在临港518国道看到,虽然临近大年三十的黄昏,但临港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疏通车辆,向来往车辆宣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据临港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庄乾恺介绍,针对春运人员流动频繁、道路交通事故易发、新型冠状病毒易传染的特点,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交通流量,对辖区车流量高峰时段、路段进行定人、定时、定岗、定路段,全天候站岗执勤,宣传防疫知识,根据辖区国、省道及旅游景区景点道路特点和交通流量变化的实际情况,交警大队提前制定春节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做好警务勤务工作安排,层层落实责任。

  同时,临港区交警大队以视频巡检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加强辖区主干道的管控力度,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提高了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意识。(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201489588174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