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沂蒙精神媒体行 > 百家争鸣 > 正文

116岁的“沂蒙红嫂”,如今已经五世同堂,曾为战士们摊煎饼

2019-03-20 17:17 来源:今日临沂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都知道当年在抗战期间,“沂蒙红嫂”的名号可以说是感动了全国,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她们也成为了为社会奉献的楷模们。

  都知道当年在抗战期间,“沂蒙红嫂”的名号可以说是感动了全国,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她们也成为了为社会奉献的楷模们。 

  而最近一位116岁的长寿“沂蒙红嫂”高广英受到了网友们的热议,这一位来自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的老寿星,出生于1903年,到现在已经整整116岁了,而且值得庆祝的是,如今高广英一家已经是五世同堂,成为了当地人尽皆知的一大家族。 

  而高广英当年的事迹同样也是感动了网友们,据悉当年在抗日战争期间,高广英的丈夫就是一位老八路军,据高广英的孙女称,当时爷爷参军后就在当地打游击战,那个时候由于条件艰苦,白天的时候不敢给军人们做军鞋,所以都是亲戚们都是在半夜为八路军做军鞋,然后存到地窖当中去,之后高广英再一起送给八路军们,有的时候还会半夜起来推磨、摊煎饼送给八路军。 

  除此之外,她的孙女也透漏了高广英老奶奶的长寿秘诀,那就是每天按时休息,平日里从来没有看到她发过脾气,日常饮食也都是比较清淡,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老奶奶喜欢劳动,即使如今已经116岁了,依然能够在平日里经常走动,正是这种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成为了能够长寿的法宝。 

 

  如今高广英一家已经五世同堂了,2014年和2017年高广英老人两次被山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山东省老年学学会评为“泰山寿星”。


责任编辑:王文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