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沂蒙精神媒体行 > 焦点 > 正文

采访团走进“辉煌中国馆” 25.16米蔬菜航母引赞叹

2019-03-29 1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9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来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这里不仅有油菜花海等田园风光,还有新优奇特品种的果、菜、瓜采摘体验园区、更有以沂蒙优质蔬菜、瓜果、五谷为材料,通过创新园艺精心打造的蔬菜园艺主题馆。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范金鑫)3月29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主题活动来到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这里不仅有油菜花海等田园风光,还有新优奇特品种的果、菜、瓜采摘体验园区、更有以沂蒙优质蔬菜、瓜果、五谷为材料,通过创新园艺精心打造的蔬菜园艺主题馆。

  走进“辉煌中国·蔬菜园艺主题馆”,采访团就被眼前这个用小南瓜、牛蒡、土豆等各类蔬菜瓜果拼成的天安门广场吸引了,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进行记录。此外这里还有用大豆、红枣、花生等拼成的火箭发射架、蛟龙号潜艇、雪龙号南极科考船、龙的模型等,蔚为壮观。

  经过工作人员介绍,采访团一行来到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的蔬菜航母模型面前,该航母模型以木质框架为结构,长25.16米、宽5.63米、高1.3米,外部采用白豆259160余颗、红花豆85450余颗、黄南瓜2250个、桔南瓜2470个。整个景观组合造型浑然一体,气势磅礴,让人印象深刻。

  “辉煌中国·蔬菜园艺主题馆”主要是以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为蓝本,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脉络,以沂蒙优质蔬菜、瓜果、五谷为材料,通过创新园艺精心打造的《辉煌中国》主题大型景观。由《筑梦起航》、《巨龙腾飞》、《国之重器》、《创新中国》、《合作共赢》、《辉煌中国》等六大景观组合。

  除了“辉煌中国·蔬菜园艺主题馆”,采访团还走进了汇集了世界名品兰花120余种,60余万株的“幸福家园·兰花主题馆”。该馆是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线,以“幸福兰花”为素材打造的祖国“绿水青山·幸福家园”大型主题景观。

  该展馆的突出特点在于真实再现了兰花原生状态。由《凤凰来仪》、《绿水青山`·空谷幽兰》、《白雪公主》、《四梁八柱》、《兰生兰陵》、《中国新发明》、《幸福代村》、《蒙山沂水》、《祝福祖国》、《地球家园》、《高举旗帜》等11个景观组合。馆内绿水青山,瀑布如练;绿树如茵,兰花如海;鸟语花香,鹤鸣鹿呦;粉墙黛瓦,小桥流水。不是仙境,胜似仙境!

  作为山东南菜园,兰陵县农产品资源丰富,为全国蔬菜生产大县,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中国食用菌之乡”和“山东南菜园”,被授予“全国蔬菜产业十强县”、“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县”、“全国无公害蔬菜出口生产示范基地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1903297597907016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