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这就是山东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东西扶贫贡献山东力量!重庆今年预计实现11.4万人脱贫

2019-12-11 17:27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组团式”帮扶总体思路,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国家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与前后方密切配合,用好当前各级重视程度持续提高、协作机制持续完善、工作措施持续强化、推进力度持续加大的氛围和机遇,提标提速、狠抓落实,扎实推动鲁渝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助力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鲁网12月10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扶贫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组团式”帮扶总体思路,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国家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与前后方密切配合,用好当前各级重视程度持续提高、协作机制持续完善、工作措施持续强化、推进力度持续加大的氛围和机遇,提标提速、狠抓落实,扎实推动鲁渝扶贫协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助力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重庆预计实现11.4万人脱贫,33个贫困村出列,4个贫困县整体摘帽。

  闪电新闻记者获悉,山东、重庆两省市教育、科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农业农村、商务、文化旅游、卫生健康、残联、工商联、妇联等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充分利用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抓总的优势和力量,推进行业领域扶贫协作工作。

  

  今年以来,山东省先后组织开展了“十万山东人游重庆”、“万吨渝货进山东”、非遗扶贫培训等品牌扶贫协作活动。在2019年全国消费扶贫市长论坛中,鲁渝消费扶贫典型案例从全国120个候选案例中脱颖而出,位列19个获奖案例第二。

  截至目前,山东拨付重庆财政援助资金超过6.6亿元,较去年增长25.3%,用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产业扶贫项目的比例达86%。436个援建项目进展顺利投资完成率84%,资金拨付率达到88%。

  2019年度436个财政援建项目中,用于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项目共计109个,投入援助资金1.2亿元,占总援助资金20%。利用山东援助资金,实施了200余例贫困群众髋膝关节免费置换手术和39例白内障免费手术。突出组织化劳务协作,已转移贫困人口到山东就业530名、就近就地就业2215名,分别完成协议目标的265%和158.2%。

  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崔珍珍报道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