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这就是山东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济青高速施工摊铺刷新世界纪录 沿线服务区停车位增加1倍

2019-12-26 15:36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青高速公路一直是山东路的金字招牌,改扩建完工后称为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高速集团总经理徐军峰介绍,施工过程中采用18.75米大宽度全断面摊铺,刷新了最宽幅摊铺世界纪录,同时沿线服务区停车位数量增加了1倍,厕位数量增加50%。

  鲁网12月26日讯 济青高速公路一直是山东路的金字招牌,改扩建完工后称为省内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在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高速集团总经理徐军峰介绍,施工过程中采用18.75米大宽度全断面摊铺,刷新了最宽幅摊铺世界纪录,同时沿线服务区停车位数量增加了1倍,厕位数量增加50%。

  徐军峰称,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是我国一次性改扩建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高速公路工程,在超饱和交通量下“边通车、边施工”,全线提前5个月建成通车。项目扩容改造后,成为山东省首条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最高通行能力成倍增加。

  济青高速作为交通运输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在世界上首次将拜耳法赤泥应用于高速公路建设,为解决山东铝产业污染难题提供了路径。通过废旧资源再利用,仅循环利用旧护栏一项,就节省钢材近万吨;同时,在路面施工方面采用沥青路面全幅无缝成型技术,采用的18.75米大宽度全断面摊铺,刷新了港珠澳大桥刚刚创造的最宽幅摊铺世界纪录。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加大了服务区的提升改造力度,停车位数量增加了1倍,厕位数量增加50%,并充分融入地域历史文化特色。例如,济南东服务区以“泉水”文化为特点,建筑外观凸显“JN”线条和喷泉特色,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和窗口。

  除济青改扩建项目外,山东高速集团今年还建成通车了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东延3条高速公路,为我省新增通车里程154公里,新增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里程384公里。该集团承担的“十三五”期间应通车的10条高速公路,目前已全部建成通车,目前正在推进的13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1200多公里,总投资2000多亿。(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