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这就是山东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这就是山东|初雪不可辜负 山东的雪美得让人沉沦

2019-12-28 1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5日圣诞节夜,山东多个地市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轻飘飘的雪花扰乱了一颗颗盼雪的心,初雪不可辜负,不少摄影爱好者第二天起个大早,将美景定格在初雪之后,同时我们“最美山‘冬’随手拍”活动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鲁网12月27日讯  为了让更多的人感受山东冬季的独特之美,鲁网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于11月20日启动了“这就是山东”主题报道系列策划之“最美山‘冬’随手拍”活动。 

  12月25日圣诞节夜,山东多个地市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轻飘飘的雪花扰乱了一颗颗盼雪的心,初雪不可辜负,不少摄影爱好者第二天起个大早,将美景定格在初雪之后,同时我们“最美山‘冬’随手拍”活动也迎来了一个小高潮。 

  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雪后初霁的泰山被皑皑白雪覆盖,雪凇挂满枝头,毛茸茸的、亮晶晶的,就像珊瑚一样,在微风中轻轻摇曳,美不胜收! 

  每当寒冬来临,大雪初飘,九如山便银装素裹,分外醒目,世人称此为“冰雪九如山”。登山远望,排排雪浪,山间树里如雕塑蜡像,宛若与世隔绝的“冰封世界”;近看松柏全都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冰瀑、冰挂、雾凇与雪相伴相生,构织出冬季独有的自然奇观。 

  腊梅顶着初雪盛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太阳升起的时候,白雪覆盖下的万物,仿佛都跟着初升太阳变了颜色,暖暖的金色驱散了冬季的寒冷,让人心里也跟着暖了起来。 

  分享到这里,你还不想来一探山东冬季的模样吗?另外提醒大家,还有三天我们的作品征集活动就要结束了,届时将会进行网上评选,大家拿起手中的相机,来鲁网分享自己的作品吧!不要忘记,鲁网还在《最美山“冬”》等待着你。鲁网已经为本次活动设定专门的投稿邮箱,鲁网官方微信、掌上济南公众号上开设“随手拍”栏目,同时开通了新浪微博#最美山“冬”#话题,多个报名渠道同时征集,参赛作品可以用照片或短视频的方式呈现山东各地丰富多彩的冬季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在心动瞬间拿起您的相机,将您眼中属于山东的美定格下来吧!  

  最美山“冬”随手拍     

  [参赛主题] 呈现山东各地丰富多彩的冬季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具体内容及风格不限。     

  [作品形式] 摄影照片或短视频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2月30日     

  [网络投票] 2020年1月1日——2020年1月19日     

  [榜单公布] 2020年1月20日     

  [参与方式]     

  渠道1:关注鲁网官方微信、掌上济南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里的“随手拍”即可参与活动,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参与   

 

  渠道2:在新浪微博发送#这就是山东#以及#最美山“冬”#两大话题,并@鲁网官方微博“鲁网”参加活动     

  渠道3:将本人的原创摄影照片发送至邮箱wenlv@sdnews.com.cn即可参赛     

  (参赛照片必须为本人原创,文字可为照片注释,您可以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并请注明拍摄地点)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