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政能量 > 正文

山东联通:以政企担当,为党旗添彩

2020-02-18 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复工战疫”到“复工战役”,山东落实集团工作部署,以党建为统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创新了“有沃”系列抗疫产品,打响了助力复工复产攻坚战。

  鲁网2月18日讯 从“复工战疫”到“复工战役”,山东落实集团工作部署,以党建为统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创新了“有沃”系列抗疫产品,打响了助力复工复产攻坚战。

    一是“红外智能测温,安全有沃”。为确保车站、机场、密集用工企业等重点场所安全,山东联通上线了红外智能测温产品,有效防止了密集人流因核查造成人为拥堵。目前,已完成签约383套,金额1169.28万元;储备意向客户330家,意向需求超过1100套。

    二是“网格防疫治理,维稳有沃”。疫情期间,山东联通在原“社会治理”产品的基础上,开发了“社会治理(防疫版)”,并免费提供给各级政府使用,将有助于加快联通网格化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三是“智能语音外呼,传信有沃”。在临沂盛庄,街道办事处厂矿企业较多,人员构成复杂,流动性强,疫情通报精准及时尤为重要。山东联通打造了BPO-AI智能语音服务,两天时间发送疫情语音通知三万人次,并自动生成报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充定。目前已为74家客户开通免费服务。

    四是“免费视频连线,沟通有沃”。1月22日,依托山东联通5G网络,总投资2000亿的山东重工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潍柴(潍坊)新百万台数字化动力产业基地项目线上开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通过远程视频发表讲话,为项目开工“线上剪彩”。在淄博,市委主要领导通过联通视频会议连线,与50多名企业家进行沟通交流。一次连线,让50家企业熟悉了联通视频会议产品。目前山东累计为614家重点客户开通了服务,会议方数超过3万方。

    五是“远程网络签约,招商有沃”。2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组合报道《科学防控 各地重点工程大企业复工复产》,提到山东联通助力青岛市政府首次采用5G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远程签约仪式的做法。“沃视讯-线上签约”产品是山东联通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针对政府、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推出的具有远程线上签约功能的产品。目前,已协助青岛、淄博、潍坊、临沂等12个市、县政府完成了双招双引项目签约,支撑合同额超1100亿元。

    六是“免费在线教育,助学有沃”。山东联通获悉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延期开学信息以来,主动与省教育厅等头部客户沟通,将联通云课堂产品通过省教育厅云平台向全省教育系统发布。省市联通通过联合发文和公告的形式全力推广在线教育产品。截至2月16日,在线教育产品累计开通5245个学校,覆盖499.61万名学生。

    七是“远程影像会诊,助诊有沃”,2月11日,山东省医学会远程影像诊断会诊云平台暨新冠肺炎CT影像诊断会诊专家服务云平台上线发布。省内各级医院发热门诊可在联通5G和影像云平台的支持下,将疑似病例的CT影像上传至云平台,省内诊断专家可以远程赋能、会诊阅片,对患者做出远程诊断。目前已有9家重点医院等待接入平台。

    八是“联通联农APP,助农有沃”。山东是果蔬大省,受疫情影响出现了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山东联通依托自主研发的信息进村入户综合服务平台和“联农”APP,为全省130多个区县农业农村局、5万余家益农信息社网点资源和11万联农APP客户,架起滞销农产品和商超的连心桥,累计推广30余种农产品,总量达2000余吨,缓解了省内农产品供需结构性矛盾。(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