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滚动图片 > 正文

20路记者直击复工首日:山东16市企业都忙起来喽!有不少大项目

2020-02-11 09:09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序复工安全开业,防疫生产两不误!2月10日起,全国多地企业开始大范围复工复产。在山东,多家企业的车间机器转起来了,建筑工地的设备轰鸣起来了,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纷纷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合号”。

  鲁网2月11日讯 有序复工安全开业,防疫生产两不误!2月10日起,全国多地企业开始大范围复工复产。在山东,多家企业的车间机器转起来了,建筑工地的设备轰鸣起来了,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纷纷吹响企业复工复产“集合号”。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派出20路记者探访全省16市企业生产情况,看看他们在安全科学复工复产方面都做了些啥。

  连日来,山东省先后印发《关于做好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开工开业工作的紧急通知》《山东省春节上班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等,从政策措施上做好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其中,保障城乡运行、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用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更是从2月3日起就陆续进入了“复工节奏”,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2月4日,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底前具备条件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

  济南:自动化企业复工支援口罩生产 车间全程测温保护工人安全

  在济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济南市高新区翼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复工的前三天,该企业对厂房、办公区和接送工人的班车等进行了多次消毒,并为每位员工准备了口罩。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该企业每位员工在进园区之前需要测体温,同时在工作区还有红外线测试仪全程测体温,保证复工后工人的安全生产。据悉,该企业近期一直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垫资4000多万元,为多家口罩生产厂家提供了80多套自动化设备免费使用。

  记者还前往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在严格做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生产四个标准要求前提下,该企业紧锣密鼓实施项目开工建设,项目现场出入口严格进行人员、车辆防疫检查,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安全护具佩戴检查,车辆全面消杀,确保做好防疫工作同时确保项目施工安全有序进行。

  青岛:“隔离衣”生产企业提前复工生产 每天可产千套防护服

  10日上午,记者在青岛三元色服装有限公司的厂区内看到,正在运转的机器隆隆作响,工人们正在紧急生产“隔离衣”——防护服。这是该公司复产后的第五天,据统计,经过工人们加班加点的努力,这几天企业每天的产能都在1000套左右。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原来主要从事服装鞋帽袜、针纺织品、床上用品等的生产销售。在接到生产防护用的“隔离衣”任务后,在相关部门全力协助下,企业迅速取得了一类医疗器械防护服生产许可证。为了尽快复工复产,企业紧急联系老客户争取到1吨原料供应,于2月6日正式开工复产。车间内配备了各类消毒机,每天进行三小时臭氧消毒,工人们需要通过严格的防护和消毒进入。目前,企业正加班加点释放最大产能,每天生产防护服近1000套。

  潍坊:每天最少两次全覆盖消毒 潍柴打响满负荷生产“第一枪”

  在潍柴集团的生产车间,轰鸣的机器声中,潍柴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生产工作。在严格做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生产四个标准要求前提下,潍柴集团打响了全省满负荷生产“第一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潍柴建立了科学有序的疫情防控体系,统一为员工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员工每天上岗之前都会接受两次以上体温测量,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每天不低于两次全覆盖消毒,同时采取分时段供餐、打包带走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济宁:保供应!济宁这家企业开工5天 日产16吨鸡蛋低价卖

  10日下午2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聚汇禽业有限公司内看到,工人正把新鲜鸡蛋装盒上车,送往各大超市。这是聚汇禽业公司春节后复工的第五天,该公司日产16吨鸡蛋,复工后九成鸡蛋供应济宁市场。

  济宁聚汇禽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敢告诉记者,自2月5日全面复工以来,公司23名员工吃住都在公司,保证工作环境不受污染。“工厂每天都会给员工测量2次体温,在厂区的各个角落以及宿舍、食堂也保证每天都会不定时全方位地喷洒消毒。”张敢说,因为现在大部分都是自动化办公,不会出现集中办公的情况,各个区域的人员都坚持做到不串岗、不聚集。

  “年前就已储备了2000吨饲料原料,供30万只蛋鸡使用,现在饲料原料不是问题。”张敢说,在疫情发生前,百分之九十的鸡蛋都会销往上海、南京等地,只有百分之十销往济宁本地。自疫情爆发后,为了稳定市场价格,百分之九十的鸡蛋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在本地销售。“因为我们做的高端蛋多一点,现在都按普通鸡蛋的价格在销售。”张敢说,虽然亏本,但是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淄博:“两班倒”降低工人密度 企业自建“督察队”紧盯生产和防疫

  在淄博,记者今天上午探访了淄柴动力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在忙碌而有序地进行生产。据介绍,淄柴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和复工方案,将原来一班制改为两班倒,降低人员密度,每天入厂前都会为工人测量体温,并要求必须戴口罩,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每日全覆盖消毒两次,就餐时采取分时段供餐方式,减少人员密集,同时成立“督察队”,监督员工测温、就餐及戴口罩是否到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生产任务。

  烟台:福山多家企业全面复工 自动化流水线仅需少量员工就能正常生产

  2月10日上午7点30分,记者来到已经复工生产的烟台鲁宝钢管有限责任公司。在现场,员工有序通过厂区大门,在大门前有多位工作人员对入场人员及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并且准备了备用的医用口罩,防止有员工忘记戴口罩。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名入厂的工人,都必须经过体温测量和登记,并且在车辆停入停车场后,有专人对车辆进行消毒,确保工人的安全。而为了防止上班时间人员聚集,公司实行上班时间分流,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分不同的时段复工,防止人员聚集,也避免上班时间造成拥堵。

  鲁宝钢管的车间内,使用的是世界上比较大型的自动化流水线,仅需要很少的人员便可保证流水线的正常生产,有效避免人员聚集。由于是锻管车间,车间内温度特别高,但现场的工作人员仍佩戴着口罩,在车间的总控室内,也循环播放抗击疫情的警示语。

  菏泽:粮油企业复工产品运往全国 所有进厂区的人都要登记测温

  在中粮艾地盟粮油工业(菏泽)有限公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企业已经恢复正常生产,刚刚生产出的粮油制品正在源源不断打包装车,准备运往全国各地。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100名左右员工已经上岗,所有进出厂区的人员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并逐一做信息登记,园区内严格做好消毒工作,全力保证生产安全,目前生产情况和以往基本持平,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威海:超9成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 厂区网格化管理全线多次消毒

  在威海,记者探访了天润曲轴股份有限公司。据介绍,该企业自2月9日已经全面复工,为保障员工安全以及生产的有序进行,厂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厂区,每名员工只允许在自己的岗位上,禁止串岗。目前复工的员工有1800多人,生产可以正常进行。目前,厂区每天进行2-3次消毒,一线工人除了正常安全设备后,全部佩戴口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月10日,威海全市已复工工业企业208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65家,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95.8%。

  东营:胜利油田的机器转起来了!多数企业实行人员分流逐步复工

  2月10日,胜利油田高原石油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第三产业园恢复生产,在严格实施防疫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园区百分之六十的员工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

  在东营高新区,山东永利精工石油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复产复工。企业对厂区采取每日全面消毒检验,设置宣传栏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现在复工工作人员达70余人,外省外地员工暂缓复工,以减少人员流动。对工作人员每日分发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同时,进出运输车辆也将全面消毒检疫,做好防范措施。

  此外,备受东营市民关注的支脉河治理连通工程也正式开工建设。

  临沂:山东临工产业园又热闹起来了 智能化车间机器轰鸣正常开工

  2月10日一早,记者在山东临工产业园大门口看到,“全副武装”的公司员工们保持距离,井然有序地测量体温、登记,陆续步入公司产业园,在一声声问候中走向自己的工作岗位,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上班日。

  以复工生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促市场、促供应。随着员工的到岗,沉寂许久的山东临工产业园又再度热闹起来,智能化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开始了忙碌的生产作业。

  枣庄: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工地复工 工人至少保持一米距离作业

  10日,记者在位于枣庄高新区的航天科工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工地看到,所有工人在进入工地前都要先测量体温,并将信息登记在册。

  在工地现场,很多地方都悬挂了“出门就把口罩戴 利己利人大家好”这样的标语,此外还开设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科普宣传栏。施工人员表示,当前在工地管理上要求每天测量体温,为工人发放口罩,并要求每名工人之间最低保持一米的距离,现在施工正常开展,工人们也都干劲十足。

  日照:当地最大纸浆企业复工 还捐了230吨消毒液

  2月10日,在做足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有序复工。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自动化生产线正在加紧生产浆纸,呈现着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了打赢此次疫情攻坚战,亚太森博对复工人员及生产环境进行了严格把控,并对厂区进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杀。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保持生产平稳有序。记者了解到,面对突发的疫情,得知市面消毒液难以购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主动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无偿向社会捐赠市场上紧缺的次氯酸钠消毒液,共计230吨左右。

  泰安:企业提前三天复工生产 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10日上午,记者来到泰安地山东宝来利来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内一派井然有序,防疫生产两不误。据悉,该企业2月7号就已经开工复产,全力做好民生保障。

  德州:德州扒鸡安全复工!日生产扒鸡30000只

  在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了解到,自2月8日取得复工许可证以来,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陆续返岗投入生产工作。截至2月10日,该公司坚持日屠宰毛鸡50000只,生产扒鸡30000只。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总经理、公司新冠肺炎防控小组副组长赵金常介绍,公司坚持两手都要硬,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已组织260名员工返岗生产,正在科学有序安全地恢复生产。

  聊城:众多企业复工复产 这家纺织公司逐一排查员工外出史确保安全

  在聊城临清,众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已经陆续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印染厂成品车间员工李云霞告诉记者,每天工作时工人们都要在厂门口和车间门口测量体温,公司要求大家必须佩戴口罩,对人员密集场所,会议室、车间和卫生间等每天至少2次以上消毒。公司疫情处置办公室人员不定时对车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

  临清三和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俊国告诉记者,公司坚持疫情防控第一、安全生产第一的工作原则,坚持每天为员工检测体温,每天对密集场所、车辆等进行消毒。排查节日期间员工及家人的外出集会情况。安排好员工的食宿,预防感冒中药的发放和一系列的保障工作。同时,科学地安排生产计划,按需采购,保证供应,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滨州:中裕智能花色挂面车间17条生产线全开 日产量1000吨

  上午,记者在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智能花色挂面生产车间看到,目前,17条生产线已经全面复工,日产量达到1000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物资供应充足,中裕全部职工到岗到位,坚持每天多次消杀、测温,保证安全距离在岗操作,公司实现了正常生产。(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2113870152792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