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有情有义有担当的“巴铁”外教

2020-02-11 10: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面对疫情,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山东商院)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奉献,其中有位来自巴基斯坦籍的外教Kabeer Haroon Ali,有情有义有担当,故事让人感动。为确保留校留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防控期,他主动放弃回国参加兄弟的婚礼及夫妻团聚,留校协助国际交流部及二级学院及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建立全方位的抗击疫情宣传教育、管理体系。

  鲁网2月11日讯 面对疫情,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山东商院)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奉献,其中有位来自巴基斯坦籍的外教Kabeer Haroon Ali,有情有义有担当,故事让人感动。为确保留校留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防控期,他主动放弃回国参加兄弟的婚礼及夫妻团聚,留校协助国际交流部及二级学院及时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建立全方位的抗击疫情宣传教育、管理体系。

  帮助留学生认真阅读由国际交流部制作的《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假期留学生疫情防控事项通知》《留学生疫情知情同意书(中英文)》《严防疫情倡议书(致全体留学生的一封信,中英文)》《归校留学生注意事项(中英文)》《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英文版)》《新冠病毒防护指南》,确保每名留学生知晓并积极、科学加强自身防疫。

  定期配合国际交流部通过微信等方式召开全体留学生参与的疫情防控会议,严控外出,每日密切关注留学生身体状况,对留学生的近期出行、归国意愿等情况摸底并每日及时向国际交流部报告,配合校医院做好留学生公寓每日消毒及防疫用品发放。

  为避免留学生外出采购的传染风险,Kabeer Haroon Ali主动自驾车外出为留学生采购生活用品,保障留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

  防疫形势严峻,工作事无巨细,Kabeer Haroon Ali始终发挥自身优势,与留学生同吃同住,随时对留学生进行防疫指导与心理干预,配合学校确保留校留学生的生命安全,是名副其实的抗击疫情“巴铁”英雄。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