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滚动图片 > 正文

山东医疗队病区里第一位“战疫先锋奖”得主“出炉”了!

2020-03-16 10:19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这位同志,鉴于您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表现出色,特颁发此证,以兹鼓励。”15日,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武汉市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里举行,颁奖的双方是山东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和病房里将要出院的患者。

  鲁网3月16日讯 “这位同志,鉴于您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战‘疫’中表现出色,特颁发此证,以兹鼓励。”15日,一场特殊的“颁奖仪式”在武汉市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重症病区里举行,颁奖的双方是山东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和病房里将要出院的患者。

   

  22床患者收到“小证书”后,执意与队员合影留念。

  

  “我们已经驰援武汉一个多月了,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很多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陆陆续续出院了,我们由衷为他们感到高兴。”医疗队护理一组的组长尤慧芳告诉记者,为了给患者鼓励、祝贺患者出院,她们小组集思广益,“最终就有了一个制作小证书的想法。”

   

  山东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一组队员

  在这张“抗击疫情先锋证书”里,小组队员们不仅用彩色油性笔画上了山大二院专属表情包,还在上面用顺口溜的形式,把出院注意事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写了下来。“把出院注意事项改成简短的顺口溜,主要考虑是便于患者掌握。”尤慧芳说。

  当天,在小组队员们用A4纸制作完第一张证书后,恰逢病区里22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了,便将第一张证书“颁发”给了他。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
./W0202003163997085289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