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01-31 17: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太平镇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上下联动,联防联控,切实保障了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在这场攻坚战中,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用爱心谱写的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给予人们以温暖与感动,增加了民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鲁网1月31日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太平镇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上下联动,联防联控,切实保障了全镇人民的健康安全。在这场攻坚战中,全镇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用爱心谱写的一个个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给予人们以温暖与感动,增加了民众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党政带头,传递温暖
  灾难面前愈显人间大爱。大年初二以来,太平镇机关相关工作人员舍弃假期,全天候坚守一线开展工作。截至1月28日,92个村党员干部累计出动人员7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0余份,张贴布告600余份、悬挂条幅400余幅、宣传车辆每日村村到。及时为92个村居购买电子体温计107只、口罩300包、84消毒液208箱、隔离衣82套,并全部发放到村,有效解决了防疫物资供应问题。
  干群融合,升华温暖
  “嫠居言有则,丧事礼无违”,堤上村村民小谢家中白事原定于正月初六出殡,以使死者入土为安。疫情当前,特事特办,支部书记袁洪刚来到小谢家中,向其详细说明了疫情的危急与大办丧事的风险,小谢与家人商议后,决定出殡当天不聚餐、不接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前皇村王庆宣与妻子本打算借着新春的喜庆氛围在村中举行结婚典礼,请柬均已发出。皇甫办事处了解情况后,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村民安全,镇包保领导周生兵立即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到王庆宣家中进行说服,向王庆宣及其家人讲解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宣讲了政府相关条例和措施,得到了其本人及家人的充分认可,王庆宣和其父母均同意推迟结婚典礼日期,待疫情过后再举办结婚典礼。
  这些善良的百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每一份微小的力量终将汇聚为排山倒海之势,指引我们战胜病魔,取得胜利。
  社会捐赠,驻守温暖
  疫情遇到春节,口罩成为最紧俏的物资,各地口罩卖到脱销。面对紧急情况,太平镇久福康大药房巩经理为环卫工人捐赠口罩600个,东一村卫生室乡医步允涛为东一村民捐赠口罩2000个,中城村村民孙维晶向村民捐赠口罩1200个,这些爱心人士用实际行动为村民健康设下了安全防线,为疫情的蔓延打造了结实的屏障。这些在灾难面前流动着的温情的血液,带给我们慰藉与希望,滋润温暖了我们冰冷的心田。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只要人人都出一份力,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通讯员 刘璐)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