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闪耀在警徽下的伉俪深情

2020-02-04 1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面前,济南铁路公安处大明湖派出所本着科学防控、快速反应的原则,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防控疫情的总体部署,合理应对、各尽其责、踏实推进,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鲁网2月4日讯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面前,济南铁路公安处大明湖派出所本着科学防控、快速反应的原则,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防控疫情的总体部署,合理应对、各尽其责、踏实推进,全力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其中,两对警营“伉俪”主动放弃了过年回家的机会,坚持奋战在战“疫”第一线,让人动容。 

  大明湖派出所客运丁班的民警刘洋是双警家庭,丈夫呼博为济南东所副所长,这个春节,忙碌了一年的夫妻两本想好好陪伴一双儿女共享天伦,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夫妻两人双双毫不犹豫放弃了原本许诺给家人的陪伴,加班加点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同为双警家庭的刘宇韬和刘烨两人,一人在治安刑警大队值守,一人在乘警队包乘。虽然大年三十他们仍坚守在岗位,家里的父母却依然做了一大桌丰盛的年夜饭,通过视频和孩子们分享年味儿,传递思念和牵挂。刘烨所值乘列车往返青岛、烟台、威海多地,每当疫情播报上各地出现确诊病例,刘宇韬心中总要一紧,每次出乘前为妻子准备好口罩、护目镜、酒精等防护工具,成为了一种新的习惯,每天询问妻子的体温也变成了固定工作。妻子刘烨看他这么担心,也总是在电话那头宽慰他:“等疫情过去,咱们再一起回家。”个中情义,刘宇韬都懂——这又何尝,不是最深情的告白? 

    疫情当前,这两对“伉俪”,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济铁精神,齐心协力战疫情,彰显担当护平安,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 吴明  商明鑫)

 


责任编辑:张佳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