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威海市工信局抠细抓实服务保障 助力企业加快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2020-02-04 08: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日,记者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威海市工信局以全力服务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已任,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服务解难,积极当好助力企业提能扩产的“店小二”。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威海市工信局以全力服务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为已任,围绕企业需求,精准服务解难,积极当好助力企业提能扩产的“店小二”。

  威海鸿宇无纺布制品公司主要生产一次性使用无纺布医疗用品等系列产品,疫情发生时,全部4条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中仅有2条生产线能维持运转,且春节期间处于停工状态。为帮助企业迅速复工复产、达到满产,威海市工信局成立专班,制定专案,从解决企业用工、用料、用款和职工生活、交通、防护等细节问题入手,跟踪做实支持企业开工达产的具体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积极协调帮助企业员工返岗的同时,威海市工信局紧急安排300万元应急周转资金支持企业启动开工,联系订购1000L酒精、740瓶免洗消毒液用于企业设备消毒,购买赠送300多个保温桶改善员工就餐条件,开通“绿色通道”定向解决企业员工上下班通行问题。

  同时,指导企业每日3次定时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一线员工身体健康。在积极筹措努力下,鸿宇公司于128日复工生产,较原计划提前了5天。目前,该公司4条生产线全部开工运转,日产医用外科口罩2.4万只。截至22日,鸿宇公司医用外科口罩成品库存9.6万只,全部列入省应急物资储备库。


责任编辑:黄钰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