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少先队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05 10: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由于人类和野生动物的非正常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来到了我们身边,他们把我们困在了家里,给人类造成了危害。大难之时,英雄辈出,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前赴后继的冲上了前线。
  鲁网2月5日讯 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由于人类和野生动物的非正常接触,新型冠状病毒来到了我们身边,他们把我们困在了家里,给人类造成了危害。大难之时,英雄辈出,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前赴后继的冲上了前线。
  我校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而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更是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不外出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队员们除了通过网络媒体时时关注疫情进展,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之外,还积极在家中做有意义的事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表达小小少年对国泰民安的祈盼。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新型冠状病毒,对这个突然闯入我们生活的敌人,同学们一定有很多的疑问,也从网络和电视上学到了很多预防知识,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五(2)中队张舒然是怎么向我们讲解吧。
  抗击疫情--运动之战
  我们在家中,除了学习、读书,还积极的锻炼身体,我们要做一个运动小达人,打赢这场疫情之战!队员们在家中利用不同的方式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仅丰富了闲暇时光,还让我们身体棒棒哒! 
 
  抗击疫情--学习之战
  在家不停学,在这个假期,队员们静心读书,汲取养分,收获道理,努力学习,让知识浸润我们的心灵,给我们以力量。
  抗击疫情--劳动之战
  除了休息、活动、体育锻炼、学习外,队员们还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打扫室内卫生、洗碗、收拾房间、电梯消毒等,家人之间相互陪伴与鼓励,珍惜共度这段特殊的家庭时光。快看看队员们都做了哪些家庭劳动呢?
  抗击疫情--我们的祝福
  先锋们背起行囊,义无反顾请命出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身为少先队员,我们虽然不能直接参与到防疫救助的战斗中,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有些话语已藏在心中许久,阵阵呐喊已冲出喉头,爱国主义情感让我们热泪盈眶......队员们以童语心声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对疫区人民的祝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除此之外,队员们还通过书法、绘画、祝福卡等多种形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以及祈盼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心愿。

  我们相信,冬天终将过去,春天即将来临,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战疫情,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