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一线传真|贫困户的“战疫”情

2020-02-08 22: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7日下午,泉沟镇小良庄村村民靳昌凤疾步走到村口的防控值守点,“我来捐点钱,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每天在这里值班,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鲁网2月8日讯 2月7日下午,泉沟镇小良庄村村民靳昌凤疾步走到村口的防控值守点,“我来捐点钱,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每天在这里值班,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帮到你们。”说着,靳昌凤从兜里掏出300元现金放到桌上。

  靳昌凤一家是小良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4年她的丈夫双侧股骨头坏死,劳动能力有限,一时间无法外出打工,再加上年幼的儿子还要上学,家庭生活十分拮据。自从精准扶贫政策开展以来,村里帮他们办理了低保,还申请了大病救助,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经过几年的恢复,丈夫的身体也渐渐好转,可以打工赚钱,儿子每年都有助学金和企业的爱心救助,学业问题也不再困扰他们,一家人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终于摆脱了“穷帽子”,日子越过越好。 

  这些天,每天听着电视新闻、村里大喇叭循环播放的《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和防疫宣传车播报的信息,看着镇上、村里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顶风冒雪地在村里消毒、值守,靳昌凤一家人的心一直揪着,思来想去,她和丈夫、儿子决定挤出这300元钱捐款,希望为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考虑到他们的自身家庭条件,村书记又把钱塞回靳昌凤的手里。“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党委政府和村里帮助照顾了我们家,这次疫情这么严重,虽然我手头钱不多,但我们就想要尽点力回报党恩,回报社会。”听着靳昌凤朴实、真切的话语,防控值守点的工作人员都心头一暖。 

  在全方位部署疫情防控的同时,泉沟镇始终不忘贫困群众这一特殊群体,让群防群控的防疫战争不留死角。包村干部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的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让他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村里组织工作人员为他们入户消毒、发放口罩,生活必需品,保障他们的生活正常运转。一点一滴的行动带给他们满满暖意的同时,也凝聚起党群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共同搭建起了群防群治的疫情抵御防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