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新泰72岁老党员以笔为“枪” 编顺口溜抗击疫情

2020-02-08 22: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新泰泉沟镇曹家坪村72岁老党员曹西江提笔上阵,以笔为枪,通过创作一段段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顺口溜,指导全村开展好分层防疫宣传,尽管“土味”十足,但效果十分显著。

  鲁网2月8日讯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新泰泉沟镇曹家坪村72岁老党员曹西江提笔上阵,以笔为枪,通过创作一段段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防疫宣传顺口溜,指导全村开展好分层防疫宣传,尽管“土味”十足,但效果十分显著。

  红榜、毛笔、黑墨水……2月8日,记者来到泉沟镇曹家坪村疫情防控点,远远的就看到曹西江正在提笔对前来捐款的村民们进行登记,走进细瞧,每张捐款名单的下面都写着一首朗朗上口的“顺口溜”。

  “土味顺口溜”发挥“大作用”

  眼下,曹家坪村还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自创的顺口溜,让全体村民在开心一笑中入脑入心,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对于利用顺口溜宣传防控知识,村民们也都连夸听起来很亲切。如今,该村上至鹤发老叟,下至三岁顽童,人人都能来上两句老曹自创的“土味顺口溜”。

  

  目前,泉沟镇曹家坪村72岁老党员曹西江已经连续创作了10余篇顺口溜,为了让作品更加入脑入心,他每天都与村两委及党员们坚守在一线,不仅是为了找寻灵感,更多的是一份坚守。(记者:杨怀飞 王潇 通讯员:曹淑涛)


责任编辑:王丽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