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潍坊:退役军人孙玉亮退伍不褪色 “逆行”先锋坚守“疫”线

2020-02-09 09:46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来临,你会怎样选择?挺身而出是他们的决定,争分夺秒是他们的行动,此战必胜是他们的信念,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誓死不退!在新城,有一位退伍军人,他曾是汶川地震救援队的一位战士,也曾先后两次赴苏丹(南苏丹、北苏丹)参加国际维和,连续被授予联苏团、联非达团和平荣誉勋章,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嘉奖八次。如今,战功累累的他又变成了新城战“疫”一线的一位“逆行”先锋,他就是拥有16年兵龄的退伍军人孙玉亮。

  鲁网2月9日讯 当疫情来临,你会怎样选择?挺身而出是他们的决定,争分夺秒是他们的行动,此战必胜是他们的信念,他们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誓死不退!在新城,有一位退伍军人,他曾是汶川地震救援队的一位战士,也曾先后两次赴苏丹(南苏丹、北苏丹)参加国际维和,连续被授予联苏团、联非达团和平荣誉勋章,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嘉奖八次。如今,战功累累的他又变成了新城战“疫”一线的一位“逆行”先锋,他就是拥有16年兵龄的退伍军人孙玉亮。

  虽然退伍了,但他仍然保持着一名战士的风格。“急难险重,我义不容辞!”面对疫情,刚退伍归来到新城参加工作的他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因为工作仅一个多月,对于其他工作还不太熟悉,他便主动承担起了所有的“体力活”,500斤的酒精、上万份宣传海报,他一趟又一趟的搬运,“先歇歇再干也行”同事们看他满头大汗,纷纷劝他休息一下,他却憨憨的笑着说:“在部队习惯了和时间赛跑,这不算什么,放着我来就行。”

  为了给“三无”小区、薄弱小区更好的提供消毒消杀托底服务,街道成立了“红锋”救援队,他主动请缨,第一个申请加入,“我是军人,受过训练,体能好,也参与过灾后防疫工作,若有战,召必回!”,在消毒消杀中,他马不停蹄,哪里需要去哪里,每天奔赴在防疫消杀的各个战场上,他原本就有腰肌劳损和膝盖积液,连日来的操劳,使得他的老毛病又复发了,疼痛难忍,连弯腰、直立都很吃力,同事们得知情况后,纷纷喊他休息一下,他总是说“没事,没事,我体能好,不怕吃苦,挺挺就过去了”,说完又继续背上了足足30多斤重的喷雾器奔赴了小区。

  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每天排查到深夜,顶着冷眼奋战一线,但防护物资却仅有一个口罩,他很着急,“我参加过地震救援和维和,我深深知道只有前线的‘战士’防护到位才能保护更多的人。”他说道,雷厉风行的他马上想到了自己的战友们,“这里的人民群众需要保护,请战友们支援”他马上在战友群联系物资购买渠道,“我有防护服,就是离你比较远,需要可以来拿!”终于有战友回应了,他高兴的跳了起来,虽然天色已黑,他顾不上忙碌了一天的疲惫,再次拿出了和时间赛跑的精神,连夜开车60多公里,取回了35套防护服,虽然数量不多,但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这批物资对于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他常说:“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成了我的责任和使命,虽然我现在已经脱下军装了,但是我还是要保持军人的本色,精神是不会随着军装脱下而磨灭的。”在新城,还有无数像孙玉亮一样的退役士兵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挺身而出、争分夺秒展现了“军人本色,军魂永存”!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