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逆行而上 奋力战“疫”--记内蒙地勘党支部青年委员郎朋林

2020-02-12 18: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偌大一个办公大楼,格外的安静,人流稀疏,看似空空如也。 “虽然已是春节假期了,但他还每天按时上下班。”,办公大楼的一位保安大叔颇有兴致告诉笔者,“他一天也没落!真是把公司当成自己家了。”

   鲁网2月12日讯 偌大一个办公大楼,格外的安静,人流稀疏,看似空空如也。 “虽然已是春节假期了,但他还每天按时上下班。”,办公大楼的一位保安大叔颇有兴致告诉笔者,“他一天也没落!真是把公司当成自己家了。” 

  保安大叔说的那个他,正是内蒙地勘公司党支部青年委员、工程安全部经理郎朋林,这个春节期间,对于郎朋林同志来说,每天的工作都是满满的。 

  原来,疫情当下,郎朋林同志主动请缨,自觉放弃了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一如既往的坚守本职工作,用自己那宽厚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 

  眼下,疫情一天比一天更为严重,郎朋林同志心急如焚,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他索性舍小家顾大家,每天起早贪黑,前往公司加班加点,时刻关注疫情最新动态,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实时统计公司全员行程动态及身体健康状况,仔细查找疫情防控疏漏点,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主动献计献策,充分调动公司员工做好返程期间防控保障措施,及时传达集团及地方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力求公司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防疫要求,全面掌握公司疫情防控局面,逐步建立起坚实的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当万家灯火初起,共享团圆之夜,郎朋林同志却依然冲锋陷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而家里那边默默等待着他的,是翘首期盼的妻子,刚出生3个月女儿,还有一桌丰盛却早已凉透了的年夜饭。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那么一类人,他不但把公司当成了家,还把办公室搬进了家,无论是节日双休,还是上下班途中,总能看到他那忙碌的身影。他或许不是最优秀的员工,但却是那个最为忠诚坚守勤劳奋进的员工。 

  “我是一名中共党员!” 

  这是郎朋林同志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郎朋林同志始终埋头耕耘、兢兢业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他始终奋战在一线,积极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地方政府统计相关数据,协助赤勘院开展防疫检测工作,督促工作人员每天对公司走廊、办公区、食堂、卫生间等重点防控区域进行消毒消杀,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执着。在众人眼中,他是不知疲倦的“老黄牛”,更是浑身充满坚韧力量的“北方狼”。曾经,他多次临危受命,依然披荆斩棘,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大窝铺立项审批流程,仅用1年时间就组织完成2个项目绿色勘查进入国家级示范名录,平时过得硬,战时才能打得赢。 

  昔日的他,曾是一名救火英雄;今日的他,又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郎朋林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他自身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引领作用,更向我们诠释了新时代“黄金人”的魅力风采,是我们每位员工值得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 高超)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