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基层战疫 > 正文

疫情防控线上的铿锵玫瑰 ——记黄金地勘公司党建工作部刘颖

2020-02-12 17: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妈,你和孩子先吃饭吧,不用等我。现在正在安排排查走访名单,时间紧、任务重,我真的走不开。”这是黄金地勘公司党建工作部刘颖在大年初五晚上第三次挂断了家人打来的电话。

  鲁网2月12日讯 妈,你和孩子先吃饭吧,不用等我。现在正在安排排查走访名单,时间紧、任务重,我真的走不开。这是黄金地勘公司党建工作部刘颖在大年初五晚上第三次挂断了家人打来的电话。 

  “疫”无反顾,携手逆行 

  大年初五下午,刘颖突然接到莱州市委市政府部署防疫工作,要求黄金地勘公司紧急协助双报到西苑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刘颖深知,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人员排查不到位,多耽误一分钟,普通民众就多一分被感染的风险。为此,她将刚满3岁的女儿交由母亲照看,便火速赶往公司,连夜制定出摸排走访方案分工,培训相关人员,确保次日各基层党支部能高效、安全的开展走访工作。 

  1月30日,76名党员开始了紧张的摸排工作。临行前,刘颖嘱咐道,“入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我们为自己负责,也为大家负责大家都知道,刘颖的唠叨是怕大家放松警惕、掉以轻心。截止11,1100户社区居民全部细致摸排登记在册全体党员均平安反队。2月10日再次接到属地政府通知,黄金地勘继续参与第三次全市大排查,刘颖带领党员一家一户的录入防疫系统,出色完成1160户的系统输入。 

   众志成城,驰援疫情 

   刘颖始终相信,“爱与希望一定会比病毒撒播的更快,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平时微信群里,她总是不断给同事、朋友打气,转发防控一线的好消息分享给大家,从而坚定大家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和信心。2月8号接到集团事业部通知刘颖在公司党委书记的指挥下,迅速在公司内组织开展汇聚爱心,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在她的号召下,公司163名党员职工纷纷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踊跃捐款,仅用3个小时便筹集了捐款57550元整,统计完毕后第一时间上交给了集团机关工会。当天下午,她一个人汇总、整理、上报、转账……一系列繁琐的工作经过她缜密的处理后,她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此刻已经是下午六点,她又马不停蹄的梳理公布捐款明细。 

  并肩作战,无悔坚守 

  这个春节,刘颖过得非同一般。自疫情发生后,刘颖每天忙忙碌碌,晚上9点紧急开会、在单位吃泡面、面包,刘颖的丈夫作为一名政府机关干部也是如此,夫妻两人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两个人都奋战的第一线,年幼的女儿的照料成了刘颖的难心事。刘颖说,“母亲身体一直不太好,这也是我最放心不下的。”每次打电话,刘颖的母亲都忙安慰她说不要担心自己和孩子,安心工作,工作干好了就是对她最好的回报。作为女儿,刘颖对母亲是万分的愧疚,作为母亲,她对自己的女儿同样是愧疚,女儿今年才3岁,但是作为党员,她义无反顾,这是她的责任,更是她的义务。她将对家人的愧疚化为工作的动力,战“疫”不停,坚守不止!  

  关键时刻,见党性、显担当。刘颖,她虽然是一名3岁宝宝的母亲,但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颖更是一名党员,一名先行者、守护者、逆行者,她同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党员的靓丽风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