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停工不停学 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创新上好三堂课 积蓄抗“疫”强大力量

2020-02-06 13: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坚决落实防护防控措施,停工不停学,通过创新上好三堂课,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开班做好全方位准备,展现了强大的创新力、思考力和执行力。

  鲁网2月6日讯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坚决落实防护防控措施,停工不停学,通过创新上好三堂课,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开班做好全方位准备,展现了强大的创新力、思考力和执行力。

  学常识、做考题  上好健康课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怎样做好防护、使防控更有效?特殊时期出现咳嗽、发烧等情况要怎样处理?……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健康科普学堂让您足不出户尽在掌握。

  为更好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创新推出“看图说话健康科普学堂”,及时推送防疫小知识,致敬战“疫”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同时,为方便所有员工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在线答题学习,构筑起了打赢“疫”战的健康防线。

  学先进、做表率  上好激励课

  近日,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鲁商集团)党委发出通知,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向于正洲同志学习的决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于正洲同志的事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鲁商乡村发展集团按照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把开展向于正洲同志学习活动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行动。在此期间,领导班子靠上指挥、亲上前线,持续部署;全体党员立承诺、带好头,奋力防控;全体人员听安排、担其责,全情参与,涌现出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园区守护者、全民战“疫”中的姊妹花、回村执勤的90后“拼命三郎”等代表人物,成为鲁商乡村发展集团抗击疫情的典型和缩影。

  学技能、做标兵,上好学习课

  停工不停学,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的同时,认真谋划“创新年”各项工作,为复工开班积极准备。“乡道”空中学堂作为延期复工期间的学习平台、员工培训工作的长期培训平台和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重要产物应运而生。自带五大创新基因的“乡道”空中学堂,也吹响了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全速奔跑、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冲锋号。

  新定位。空中学堂基于发展需要设计课程内容,为员工的综合能力提升提供全方位的内容输出;后续将结合沉淀的各类相关资源,探索开启对外培训课程的输出,打造独树一帜的乡村振兴综合平台,赋能齐鲁样板打造。

  新形式。空中学堂创新采用网络直播方式授课,有效破解了人员分散、不好聚集,时间不定、不好统一等问题,借助新科技、新手段,为培训学习插上翅膀。

  新内容。空中学堂将邀请国内外各领域头部专家、高校教授、知名企业家、合作伙伴、内训培训师等,围绕“管理能力、专业能力、经营能力、价值观、跨界知识及资源整合能力提升”等组织培训学习。第一阶段课程于2月5日至7日每晚19:30-21:30上线,内容突出专业性和实用性,助力打造复合型乡村振兴人才。

  新品牌。“乡创未来 得道于学”。“乡”寓意“乡村”,契合“鲁商乡村发展”中的“乡”;“道”寓意鲁商乡村发展集团正在乡村振兴事业的道路上开疆拓土、探索创新,同时又有领会得道终极真理的“得道”之意。空中学堂创新性建立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培训体系品牌,逐步搭建乡村振兴“培训专家资源库”和“培训课程资源库”,以优质的课程内容吸引用户、创造价值。

  新发展。空中学堂认真贯彻落实鲁商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致力于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综合职业能力,同时积极探索职能部门转型“盈利中心”建设的路径和方式,成为鲁商乡村发展集团创新发展的强音。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