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疫情面前,山东商院“校园先锋”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20-02-09 10: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山东商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上级要求,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鲁网2月9日讯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山东商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上级要求,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紧急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应急预案,并以党总支为单位,组建了12支“‘疫’线党旗红——‘校园先锋’”党员突击队,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师生防控指导,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办公室从疫情伊始迅速建立健全各项应急工作机制。事前参谋、居中协调,事中督办、温馨提醒,桩桩件件抓落实,事无巨细促成效,起着承上启下、联络左右、沟通内外的作用。组织人事部组织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我是中共党员我承诺”,亮明身份当先锋、冲锋在前做表率,目前,全校已组成了180人的党员突击队。安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全面管控好人员流动,守护着校园的平安和师生的健康,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教务处积极对接智慧职教、职教云等多家平台,发布了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学习实施方案,统筹科学安排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学生工作部(团委)制定应急预案,召开分团委书记电话会议,指导各二级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并组织辅导员通过qq、微信、班级群等渠道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同时全面统计了学校388个班级15348名学生的基本信息。国际交流部(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把外教和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把工作做细、做严、做实。信息中心本着“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的原则,积极响应学校工作安排,推出各项技术举措和服务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学校纪委利用微信会议平台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并及时转发省里有关案例,公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访举报电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责任,强化了责任落实。宣传部及时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各部门的工作安排传达到位,全面报道抗疫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切实加强了疫情防控正能量传播。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