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疫期的新鲜蔬菜怎么来? “联农平台”4天对接400万斤蔬菜销路

2020-02-11 16: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稳了,民心才踏实。

  鲁网2月11日讯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稳了,民心才踏实。

  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要保证充足的蔬菜供应,在平时,似乎不成问题。而在非常时期,似乎每个人都曾略过一丝担心,担心货源,担心渠道。

  山东是农业大省,蔬菜产量占全国10%以上,是全国重要的蔬菜生产供应基地。2019年冬,气候条件适宜,蔬菜生长旺盛,春节期间正值新鲜蔬菜大量上市。而一场新冠肺疫情,让部分区域蔬菜市场供应出现不平衡现象:产地蔬菜面临挤压滞销,而非产地供应不足。

  为保证农民一年的辛苦不付之东流,也为了百姓的菜篮子不受影响,山东联通迅速行动,联手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将“联农平台”作为抗击疫情专项平台,为广大农民提供农产品电子商务对接400多万斤,通过信息化平台实现产销对接、联农抗疫。


  “联农平台”是山东联通的信息化进村入户工程项目,目前已覆盖山东山东农村地区近5万个益农社站点。疫情发生后,山东联通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采编、发布各类农产品信息,利用联农APP和网站平台及近5万家益农信息社网点,为滞销农产品提供信息发布渠道,保证菜农与市场之间供求信息畅通。短短4天,平台已发布各地农产品供给信息82宗,涵盖各地农村黄瓜、蒜苗、食用菌、草莓、西蓝花、芸豆、圆椒、菠菜、白菜等多个品种,成功完成供需对接累计蔬菜400多万斤。


  平台还积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几天里“联农平台”共发布抗击疫情相关信息350多条,信息点击量达4万余次,为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掌握防疫方法、了解抗疫动态、消除恐慌情绪、稳定心态贡献积极力量。

  蔬菜有了销路,配送渠道也很重要。在各个基层联通合作益农信息社,通过网络开展农产品“线上团购,社区直送”活动,将农产品配送到社区,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每天吃到新鲜的蔬菜水果。益农信息社在配送过程中严格为分拣人员、配送人员、配送车辆做好消毒杀菌,确保源头无污染,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疫情面前,强大的市场供应是广大群众百姓安心生活的坚强后盾。产销对接、联农抗疫”农产品专项行动,一方面保证了蔬菜货源持续供应,市民放心;一方面,产品有了销路,辛苦一年的农民也舒了一口气。山东联通信息化“联农平台”通过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实现精准服务,有效保障了山东农产品市场稳定运行。(通讯员王文 杨振亚)


责任编辑:曹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