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防疫攻坚战,山东在行动 > 国企行动 > 正文

山东城院党建引领筑防线,凝心聚力共克难

2020-02-18 1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当前,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简称山东城院)党委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使命,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鲁网2月18日讯 疫情当前,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简称山东城院)党委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扛起使命,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学院党委强化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师生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组织成立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并启动应急防控预案。1月26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1月28日,领导小组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加强防控力度,一线指挥、一线督导、一线落实,及时了解学院疫情防控情况,科学开展指挥调度;2月13日,利用网络平台线上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驻烟高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在以严实精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停课不停学”各项工作。

  支部发挥专业优势,助力防疫保障工作。学院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及时发布省、市相关疫情信息、文件、防疫知识等,教育党员充分认识到在这场“战疫”中身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同时,各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中餐学院党支部为保障学院师生身体健康,推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饮食指南》,为师生提供二十余条饮食相关意见建议,同时发布系列文章,为“宅”在家中的师生提供居家饮食指导;旅游与服务系党支部青年教师谱写原创歌曲《战疫魔》,录制旅服版“手语舞”等多个文艺作品,用慷慨激昂的旋律、优美曼妙的舞姿鼓舞人们众志成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勇气。西餐学院党支部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直播德育课,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致敬一线防疫人员,给学生献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展现防疫“硬核”担当。疫情爆发正值学校寒假期间,为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支部多名党员主动放弃假期,踊跃报名参与学院值班工作,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双报到·同战‘疫’”专项行动,在与牟平区社区主动联络、询问需求后,得知社区养老院存在蔬菜供应困难,学院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于2月14日为社区养老院老人送去时令蔬菜400余斤以及米、油等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山东城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开展精准摸排,落实进出校园管控、防控措施宣传、后勤物资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在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山东城院全体党员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勇气守护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用担当实践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