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山东两会 > 权威发布 > 正文

王修林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2020-01-17 20:51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代表省政协常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王修林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聚焦新任务新使命 更好发挥服务大局作用

  鲁网1月17日讯 1月17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代表省政协常委会,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王修林说,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1002件,经审查立案869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784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81件,界别提案1件,团体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2件,分别交由90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2019年底已全部办复。

  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提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树立精品意识,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牢固树立“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理念,联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提案交办会,推动承办单位从注重“办了多少”向“办出什么成效”转变,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强化重点提案督办,创新重点提案遴选方式,主动开展重点提案培育工作,加大重点提案督办及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案办理取得新成效。完善制度建设,修订出台《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等文件,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改进服务方式,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座谈会,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搭建提案者与承办单位沟通交流平台,开展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向评议”,营造提案工作创新的良好环境。

  王修林指出,2020年,要聚焦提案工作新任务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质量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提质增效步伐。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在提案履职中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提出高质量提案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使命,提高提案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大督办力度,坚持提好提案和办好提案并重,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成效;要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提案工作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