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这就是山东2020 > 图说山东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6000元住院押金遗落车站 站务员及时送还失主被点赞

2020-05-25 14: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早8点50分,青岛长途汽车站售票班的刘祥芝像往常一样在售票厅服务,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忽然她发现人工售票窗口的台面上放有一个黑色腰包无人认领,刘祥芝立即招呼正在售票厅巡视的车站派出所民警戴鹏一同上前查看。

  鲁网5月25日讯 “我都不知道腰包掉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要上车走出青岛我可带急坏了!”5月15日,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市民王霞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腰包,紧紧握住站务员刘祥芝的手,连声道谢。

  当天,早8点50分,青岛长途汽车站售票班的刘祥芝像往常一样在售票厅服务,引导旅客使用自动售票机,忽然她发现人工售票窗口的台面上放有一个黑色腰包无人认领,刘祥芝立即招呼正在售票厅巡视的车站派出所民警戴鹏一同上前查看。在联勤办公室,当打开腰包时,厚厚一摞现金以及信用卡、银行卡等十余张各类卡片呈现在眼前。“一定是哪位粗心旅客落下的,咱们赶紧查查监控,旅客应该还在候车”刘祥芝凭借多年在车站“捡钱包”的经验对戴鹏说道。

  监控室里,大家一起快速回看今早8点50之前人工售票窗口的监控视频,很快找到了失主——一位戴蓝色太阳帽身穿黑色外套并背包的女子,视频里只见她在购票时将黑色腰包放在售票窗口一侧,拿到车票之后,就低头看着车票信息转身离开,完全没有注意自己遗落了物品。在候车厅,当车站工作人员找到该名旅客后,她才意识到自己的随身腰包不见了。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叫王霞在青岛经商,昨天得知在日照老家的母亲患病需住院后,特地取了6000块钱作住院押金,今天一早买了去往日照的车票准备回老家照料母亲。因这次陪护可能会住一段时间,所以她将所有证件、银行卡都装到黑色腰包里随身携带,结果买票后遗失在售票窗口。当一一核对包内物品无误后,刘祥芝将腰包交还给王霞。“交运的服务真棒!给她们点赞”感谢之情溢于言表,王霞通过政务电话,向帮助她的交运人表示感谢。

  在此,汽车总站提醒各位旅客,一定要照看好随身及贵重物品,尽可能将物品放在自己目所能及的地方,乘车时不要着急,以免遗落。(通讯员 孙晓菁)


责任编辑:孟庆喜
分享到:
./W020200526349155046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