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这就是山东2020 > 图说山东 > 正文

日照海滨民俗旅游户紧锣密鼓备战旅游旺季

2020-06-15 1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吃渔家饭,住渔家屋,体验渔家生活,早已经成为日照滨海旅游的一大特色。每年夏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奔向大海怀抱,感受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民俗旅游村提前准备,为游客提供吃、住、玩一条龙服务。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薛喜博)吃渔家饭,住渔家屋,体验渔家生活,早已经成为日照滨海旅游的一大特色。每年夏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奔向大海怀抱,感受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随着旅游旺季的临近,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各民俗旅游村提前准备,为游客提供吃、住、玩一条龙服务。

  一走进山海天任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经营业户家中,就能看到人们忙碌的身影,打扫卫生、整理床单,正为旅游旺季的到来做准备。村民王刚经营民俗旅游已十多年,每到这个时候,他总会提前布置安排,从房间到餐厅再到菜谱,里里外外重新置办一遍。“我在家修理修理东西,添添设备,淘汰旧的,添一部分新的,以全新面貌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王刚说。

  吃住渔家,得让游客感受到浓郁的渔家文化。王刚利用巧思,将贝壳、海星、渔具等挂到了用餐的大厅,并将海洋文化融入到每间客房,把过去的“家庭式旅馆”改造成了充满地方特色的渔家乐。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任家台村的民俗旅游户很多也从事传统渔业。疫情期间,他们也没有闲下来,利用之前积累下的客户资源,在线上进行海产品、绿茶等日照特产的销售,这也给他们带来一份可观的收入。

  任家台村旅游主任任宗芹说:“任家台村的渔家本身手里游客的信息就比较多,我们又积极让渔家在线上销售我们的日照特产,比如海参、海米、虾皮、日照绿茶等,反响很好,也给村民带来了一份可观的收入。”

  任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自2002年以来,利用近海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民俗旅游业,民俗渔家旅馆从50余户发展到300多户。作为民俗旅游大村,任家台村今年对各项村容村貌进行了整治,硬化路面,清理村庄。因受疫情影响,任家台村积极与旅行社进行接洽,给旅游户带来了更好的资源和游客,同时在网上开设网站,通过互联网对任家台民俗旅游村进行宣传。现在,任家台民俗旅游村已经成为日照海滨民俗旅游的一张名片,倍受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张辉
分享到:
./W0202006155972131204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