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现场直击 > 正文

深入挖掘济南文化 政协委员提案聚焦打造文化济南大IP

2021-01-11 08:2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月11日在山东会堂开幕。10日下午,前来参加会议的委员开始陆续报到。在报到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政协委员、济南海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中。

  鲁网110日讯(记者 张小南)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11日在山东会堂开幕。10日下午,前来参加会议的委员开始陆续报到。在报到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政协委员、济南海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大中。 

  黄大中告诉记者,这次参会的提案是“挖掘济南文化的特色,为打造文化济南”。例如,为济南二安文化、泉水文化进项深入的挖掘,结合文化济南打造一些具有济南特色的文化衍生品、IP或者标志性的东西。 

  针对如何挖掘二安文化,黄大中说到,“做的方式很多,比如二安文化做的系列动画片,挖掘他们少年时期、青年时期包括中年时期的经历,尤其是励志和文化性的东西,制作成系列性的东西,或者做成系列性的ip,打造成特色济南文化。” 

  城市文化是城市综合实力的反映,也是城市品质提升和营商环境优化的根基。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黄大中表示,今年自己的提案内容主要是围绕建设“五个济南”中的建设文化济南,希望通过本次政协会议,能把文化产业的产业观点和规律与建设文化济南建设结合起来,围绕建设文化济南的大浪潮,深入挖掘济南文化。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W0202101113249214343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