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专题焦点 > 正文

济南市政协委员王壮: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

2021-01-12 2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就业是最大民生,处在“六稳”“六保”的首要位置。今年济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并强调要更大力度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李秀娟 张小南)就业是最大民生,处在“六稳”“六保”的首要位置。今年济南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并强调要更大力度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13日,记者采访到济南市政协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党委书记王壮,他表示,2020年,济南市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4%以上,超过规划目标。累计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3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6.85万人。下一步人社部门将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的目标任务,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通过政策扶持扩大就业,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新产业新业态支持,优化灵活就业、兼职等就业措施,多元化多渠道扩大就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努力稳定就业岗位。 

  “济南将贯彻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现年内培训15万人次,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王壮说。 

  聚焦重点保障就业,济南市人社局将组织“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招聘会,举办省会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周”等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来济就业。加强农民工权益维护,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提高就业援助补贴标准,多渠道推进困难人员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此外,王壮表示,济南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将建设黄河流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黄河流域9省的大学生来济创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探索建立省会经济圈统一的优秀创业示范项目资源库,逐步实现创业项目信息共享,推动创业资源在区域内自由流动,充分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冰姿
分享到:
./W0202101137961458530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