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济南市两会 > 现场直击 > 正文

田立新:抓住中医药发展机遇 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2021-01-13 20: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际康养名城,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明确要求。作为培养中医药人才的高校,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立新接受鲁网记者的采访。对于政府报告中提到的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发展,提升中医药研发能力的要求,田立新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下一步,田立新表示要利用好当前中医药发展的机遇,发挥中医药大学的优势和特色,根据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将校地合作工作做实。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冯明月)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国际康养名城,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出明确要求。作为来自高等中医药院校的代表,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立新接受鲁网记者的采访。

  在听取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田立新告诉记者,她对未来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用很大篇幅对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感觉备受鼓舞。”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支持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发展,提升中医药研发能力的要求,田立新表示,近些年来,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和科研平台建设,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

  田立新表示,下一步,山东中医药大学将抢抓当前中医药发展的大好机遇,紧紧围绕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提升中医药研发能力,促进成果转化,为推动济南强省会建设贡献中医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秀娟
分享到:
./W020210113785476475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