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1专题 > 2021春节专题 > 家乡年味 > 正文

【山东年味】500元留岗红包、领导陪着吃年夜饭……聊城这家单位的就地过年政策也太暖了

2021-02-16 09: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春节有点特殊,“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成了摆在不少人面前的一道选择题。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聊城市邮政分公司获悉,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公司推出了多项“硬核”举措,让留在聊城过年的外地员工也能过一个暖心年。

  鲁网·泰山财经216日讯(记者 闫云倩)今年春节有点特殊,“回家过年”还是“就地过年”,成了摆在不少人面前的一道选择题。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聊城市邮政分公司获悉,为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公司推出了多项“硬核”举措,让留在聊城过年的外地员工也能过一个暖心年。 

  “每人发500元留岗红包!同时,不能让任何一名职工、实习生孤孤单单地过春节——大年三十和初一两天,一是要有县分公司班子成员或中层陪同用餐,二是要安排集体活动,让大家在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温暖过节!”日前,聊城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凌辰亲自安排部署外地职工和实习生就地过年事宜,让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外乡人”倍感温暖。 

  据了解,聊城邮政冠县分公司、临清市分公司共有12名外地职工、实习生,今年将在聊城度过一个别样的春节。 

  在聊城邮政冠县分公司,2019年入职了3名外地职工,其中河北籍2人,内蒙籍1人,另有5名实习生,均为河北籍。这些职工和实习生,公司一般称之为“外地大学生”。为落实市分公司“双关爱”工作要求,冠县分公司制定了详实的“外地大学生异地过节方案”。大年三十日晚上,班子成员和中层将与外地大学生聚餐,并集体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大年初一则是聚餐共迎新年;大年初二,外地大学生所在支局负责就餐,县分公司给予小伙房餐食补贴。聊城邮政临清市分公司也制定了具体行程安排,确保外省在本地就业员工过个好年! 

  (聊城市邮政分公司给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慰问金)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采访到了这几名留在聊城过年的外地大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公司这样的过年政策真的太暖心。 

  内蒙古呼伦贝尔人王馨,201910月份入职聊城邮政冠县分公司,目前负责柜员工作,已经连续两年留在聊城过年——去年是因为工作需要,今年则是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过年是有点失望,不过父母也对我说‘别回来了,公司给你安排挺好的,你就在那边过年吧’。父母还给我寄了一些土特产——榛子、土蜂蜜、山货,我给父母包了红包。”王馨告诉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公司知道他们回不去家,特地在小年夜安排了一起用餐。 

  河北邯郸人王祝去年12月份刚刚进入聊城邮政冠县分公司实习,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在外地过年。“现在心情挺激动的,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感觉还不错。家里给我寄过来一些特产——香肠,公司发了米、油、菜,年货挺充足的。”王祝说,“希望父母不要太挂念我,祝父母身体健健康康的,生活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吴奕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