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2020-05-22 11:56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七次(扩大)会议,听取相关部门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2020年我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鲁网5月22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第七次(扩大)会议,听取相关部门1-4月份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和2020年我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进一步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1-4月份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及工作建议。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投资、工业、商务、招商引资、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财政收支领域1-4月份指标完成情况、5月份预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政府办公厅汇报了2020年我市重点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听取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孙述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照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认真研究梳理各责任领域的问题难点,对标先进经验做法,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区县要突出优势、科学谋划,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目标定位,从一个个具体企业、项目、行业入手,扎实有效推动落地见效,通力完成全市经济指标。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形成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格局,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立市,精准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学校、养老机构、幼儿园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有效防控,进一步细化防控方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要定制度、重规范、严执行,在建筑质量全过程管控、施工现场管控等方面健全完善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要充分用好国家试验试点,积极谋划推进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等建设。要明确主攻方向,优化产业布局,围绕芯片、激光、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深入研究、加强谋划,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优良产业生态。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大坤,副市长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孙述涛:确保全年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雅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