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慰问考察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2020-04-29 16: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9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等领导慰问考察了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鲁网4月29日讯 “你们反映的问题政协会通过相关渠道转达给省委省政府,相信一定能解决。”4月29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等领导慰问考察了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目前很多民办社会福利机构已按相关部门要求停工超过三个月,且暂无复工日期、经营压力巨大。为此,山东省政协积极发挥优势,联合民主党派及各爱心团体展开调研慰问,助力复工复产。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程林等领导慰问考察了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程林了解了机构疫情期间消杀情况及复课准备情况,观摩了网课录制以及机器人教学展示,并与中心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程林了解到长达3个多月的停课不仅延误了自闭症患儿宝贵的康复时间,甚至有些孩子还出现了功能上的退化,家长非常着急。而迟迟未能复课也让康复机构面临巨大的经营成本压力,而这个问题对于民营社会福利机构而言普遍存在。 

    

  程林主席一行观摩了网课录制以及机器人教学展示 

  不仅如此,由于民办康复机构不属于企业性质,因此无法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在社保费用减免方面,也只能参照大企业标准执行,其减免程度远低于中小微企业。这些都使得新冠肺炎疫情笼罩下的民办社会福利机构在维持运营时步履维艰。 

  这是程林第一次到自闭症康复机构考察,他表示自己心情非常复杂。“对社会而言,自闭症可能只是一个发病率的数字,但是对一个家庭而言,却像一座大山,甚至可能需要一代人来背负。”程林表示,对于目前民营社会福利机构遇到的问题,将通过政协的渠道反映给省委省政府,他有信心解决这些困难,为民营社会福利机构减轻负担。 

    

  程林主席鼓励民营康复机构要有信心从目前短暂的困难中走出来 

  为帮助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走出困境,并为下一步自闭症孩子全面复课复学做准备,在29日的慰问考察活动中,德迈国际产业集团为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捐赠口罩3000个,山东新侨公益中心捐赠网课录制拍摄设备无人机一架、消毒液10箱。致公党山东省委和济南大学共同打造的社会服务平台“致公心屋”也落户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将为特教老师和自闭症孩子家长提供专业心理健康服务。 

    

  德迈国际产业集团为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捐赠口罩3000个 

    

  山东新侨公益中心捐赠网课录制拍摄设备无人机一架、消毒液10箱 

    

  “致公心屋”落户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程林副主席感谢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为自闭症孩子和家庭做出的贡献,感谢德迈产业集团和山东省新侨公益中心的善举,同时也感谢致公党和济南大学与济南市安安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结成定向助学帮扶结对单位。他鼓励民营康复机构要有信心从目前短暂的困难中走出来,大家共同期待美好的明天。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