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累计筛查入济人数321.88万人次 检测入济车辆142.57万辆劝返30662辆

2020-02-15 10: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截至2月14日0时,全市79处(高速45处、国省道28处、火车站5处、机场1处)交通出入口累计筛查入济人数321.88万人次,累计筛查来自湖北人员160人,非湖北发热人员101人。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殷会丽)记者从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4日0时,全市79处(高速45处、国省道28处、火车站5处、机场1处)交通出入口累计筛查入济人数321.88万人次,累计筛查来自湖北人员160人,非湖北发热人员101人,以上涉及人员按要求全部送定点医院医学留观。累计检查检测入济车辆142.57万辆,劝返车辆30662辆。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卫东表示,当前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全线以及县乡公路保持正常通行,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及重要生产物资的运输通道保持通畅,城市轨道交通、公交、出租正常运营。

  外方输入方面。针对全市45个高速出入口、28个国省道出入口,成立了73个工作专班,每日出动交通、公安、卫健及所属区县工作人员近万人,严格执行“一禁一测一验”工作标准和“一问询、一查测、一告知、六登记”制度,对入济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检查检测,处理好严查与善待的关系,及时传达贯彻省市最新文件政策,凡符合入济条件的车辆和人员一律放行,对不符合入济的车辆和人员耐心劝解,拒不返回的,采取必要的留观措施。主动应对春运小汽车返程高峰,在严格执行工作标准的基础上,采取增加车道、复式检测等方法,及时交通疏散,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严格执行长途班线停运。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文件要求,全市客运汽车站全部关停,1100辆班线客车、1600辆省市际包车全部停运。

  内防扩散方面。严格督导城市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和运营生产,对公交车循环清洁消毒,对214处场区及BRT站台加强消毒。1月28日起,所有公交车开窗通风运行,2月2日起市民乘坐公交车出示有效证件,认真做好职工防护工作。每日出车前对所有驾驶员进行体温测量,车辆运行中要求驾驶员全部佩戴口罩。轨道交通持续强化消杀、通风、测温等措施。站内消毒清洁工作每两小时一次。加大身份证核验力度;设置39个出租汽车消毒点,出租车实行“一客一消毒”“一日一消毒”。为进一步严防扩散,2月8日制定印发了《济南市城市客运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则》,切实强化从业人员防护、保洁消杀、企业防控督导、应急处置等措施要求;2月9日,会同公安、卫生健康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乘坐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的通告》,明确了不得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的5种情形、乘客乘坐规则以及违反规定的处理办法,保障市民安全健康乘坐城市客运交通工具出行。减免了2月份巡游出租车的部分承包费,提前发放了燃油补贴,保障出租车行业稳定。目前城区366条公交线路、2条地铁线以及部分出租车均保持运营,基本满足市民必要的出行需求。

  物资运输保障方面。大力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开启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67条,优先保障运载鲜活农产品、救援物资车辆人员的通行权,累计优先放行1658辆次。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市民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的应急运输,积极协调我市供热煤料、重点企业生产配件等物资的运输保障,发放应急运输车辆免费通行证43张。组建了100辆的应急运输车队,完成紧急运输任务65次、物资516吨,发送农民工返岗包车15辆次,运送民工300人次。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