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偶遇交通事故 济南下班交警秒上岗!

2020-09-24 09: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杨海波,现任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处副调研员、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主检法医师。

  鲁网9月24日讯 “可找到你了,多亏有你帮我母亲追回了撞人者,即使不穿警服也愿意挺身而出,路上只要有你们在,我们就放心。”不久前,在交警支队交通肇事处理处,市民李先生找到了帮助母亲追回肇事者的民警杨海波,并将写有“正义使者、人民卫士”字样的锦旗亲手送到他的手中,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在7月31日下午,下班后的杨海波骑电动二轮自行车沿经十路由东向西经过山大路口,行驶到山东省司法厅门口时,突然发现左前方有个骑电动二轮自行车的女士从车上向后摔下来。

  经询问了解情况后,作为警察的职业敏感,让杨海波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向三轮车的方向追去。

  追到嫌疑人后,杨海波通过信息比对,确认身份证和她本人相符,立即将驾驶人回到事故现场。

  在山东省司法厅门口辅道停好车,杨海波发现摔倒在地的女士左脚踝骨折了,伤情比较严重。杨海波立即与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让他们派民警到现场处置。随后,按照事故现场勘查要求拍了近十张照片,给双方当事人录了音像。几分钟后,120急救车和历下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赶到现场。他向出警民警交代简单情况后便悄悄离去。

  数天后,杨海波就接到了受伤女士儿子打来的致谢电话,表示案件正在处理中。就在不久前,案件已全部处理完毕,肇事者对事故负全部责任,还将面临行政拘留等处罚。

  杨海波,现任交警支队事故预防处副调研员、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主检法医师。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3次等多项荣誉。2005年7月至2006年7月,经公安部选拔和联合国甄选,杨海波远赴利比里亚,圆满完成民事维和任务,被联合国、公安部分别授予和平勋章、国家荣誉章。在同事们看来,这事儿发生在他身上,再正常不过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