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啥情况?上海牌照轿车在济南套用号牌惊动了公安部!

2020-09-24 09: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交警支队钢城大队接到了公安部交管局的布控指令,一辆车牌号为沪C0***2号的桑塔纳2000轿车涉嫌套牌,且经常在济南市钢城区行驶,要求钢城交警予以查处。

  鲁网9月24日讯 一辆上海牌照的小轿车在济南套用其他车辆号牌行驶,这一情况被公安部交管局关注到,指令济南布控查处。奇怪的是,接到指令后,济南交警排查发现自接到预警信息,该车在济南竟然再也没有了行驶轨迹。这是咋回事?嫌疑车离开了济南?还是已经自行消除了违法之后销声匿迹?交警展开了调查。最终在9月17日查获了该车。

  近日,济南交警支队钢城大队接到了公安部交管局的布控指令,一辆车牌号为沪C0***2号的桑塔纳2000轿车涉嫌套牌,且经常在济南市钢城区行驶,要求钢城交警予以查处。

  接到指令后,济南交警钢城大队民警迅速展开了数据筛查,奇怪的是,民警筛查发现,自从公安部指令发出之后,该车在济南再无行驶轨迹,这是咋回事?

  为彻底消除这一安全隐患,钢城交警组织精干力量,通过精细研判、精确打击,全力开展查缉工作。办案民警分析,认为该套牌车辆离开济南的可能性不大,很可能是更换了号牌,所以才无法查询到其行驶轨迹。根据这个判断,民警决定顺着这个方向调整侦查思路,遂根据其车辆外貌特点及之前行驶规律,借助治安交通卡口系统开展全面摸排,期间发现图像资料中一无牌车辆与涉案车辆特征高度吻合,经进一步对两车细节部位进行比对,确定该车即套牌车。

  办案民警锁定涉案车辆后,根据其行驶时间、方向和点位,先后调取了12处监控录像,经过监控资料连续追踪,确定了该车驾驶人以九龙家园小区为中心方圆1公里的生活圈。

  9月17日上午,根据前期研判成果,钢城交警组织警力对违法车辆可能停放的地点开展摸排,最后在九龙家园小区内发现了停放的违法车辆。为确保精准抓获违法驾驶人,办案民警着便衣在车辆周围蹲点守候,当日上午9点5分将正欲驾驶离现场的展某某当场抓获。

  经查,展某某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为了逃避交通违法抓拍,多次更换车辆号牌上路行驶,其对套用他人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