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 “四新”经济占经济总量比重超过40%

2020-12-24 09:4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

  发展的质量,决定着经济能走多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发展条件变化作出的科学判断。

  “十三五”期间,我市发展质效迈上新台阶,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级,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达到1500亿级,培育形成2家千亿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增长3.9倍、突破3000家,新型研发机构达100家,大科学装置实现零的突破,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一系列的发展成就,为未来推动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提供了有力支撑。

  【踏上新征程 建设强省会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 “四新”经济占经济总量比重超过40% 

  围绕实现“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的目标,我市提出,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新的突破,工业强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明显提升,“四新”经济占全部经济总量比重超过40%,先进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70%,初步建立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发展质量实现新跨越,要坚决摒弃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结构调整。要加快推进改革开放,通过改革进一步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用开放水平的持续提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展发展空间,创造更多机遇。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作风作保障,这需要各级各部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狠抓落实,以作风的提升助力发展质量的跨越。(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