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发布质量方针、目标、口号提升文化内涵

2019-05-24 14: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5月24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陈江宁)近日,淄博职业学院确定并面向全院发布了学院质量方针、目标、口号,以此提升文化内涵。

  学院质量方针为“内涵发展 工匠精神 持续提升 争创一流”。质量目标为“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质量方针中的内涵发展是指以质量绩效为导向,通过优化专业结构、强化师资队伍、提高教学质量等途径不断增强综合办学实力,培养更多更好技术技能人才;工匠精神是指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攻坚克难的创新勇气和团结协作的合作态度;持续提升是指以开阔的眼界时时关注分析现状,对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差距及时进行评价诊断,对照质量发展目标,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提升;争创一流是指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开放办学等战略重点,创建国际化办学水平高、技术应用与社会服务能力强、人才培养质量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大的一流高职院校。该院还同时发布了10条质量口号,如“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融入区域发展,服务产业升级”等,对广大师生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据悉,淄博职业学院自建院以来,始终秉承质量立校理念,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形成了较为深厚的质量文化底蕴。为进一步丰富学院文化内涵,凝聚共识,引领发展,学院通过深入挖掘、精心凝练、专题研究,确定了质量方针、目标、口号,并引导广大师生认真领会,深入贯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将学院打造成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