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王村中心学校:老曹的“学习强国”记

2019-06-28 1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淄博6月28日讯 “学习强国”APP唤醒一名老党员的学习热情,淄博市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学校:“学习强国”曹大洪“学习”记,“活到老学到老”,是59岁的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每天早上起床后,老曹都会坐到书桌前,利用清晨的时光进行学习。老伴也已经看惯了老曹每天早上在书桌前认真读书学习的样子。

  可自从今年年初开始,老伴惊讶地发现老曹每天坐到书桌前,居然玩起了手机。

  这一玩儿,就是半年。

  刚开始的时候,老伴对老曹的这一行为很不理解。可换来的确是老曹的不屑:“我是在‘学习’,你落伍了。”

  经过一番观察询问,老伴得知,老曹是在通过“学习强国”APP软件进行每日的“打卡”学习。

  “不服老不行,新事物接受能力确实不如年轻人,”年迈的身体,昏花的双眼,不太熟练地智能手机操作能力,让老曹的“学习”之旅着实废了不少功夫,“并且时间还非常宝贵,必须在6点钟之前完成学习任务,这样不耽误白天工作。”

  老曹坚信一个真理——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通过每天的“学习”,老曹更加端正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学习观,“我是一名扎根农村教学一线42年的老教师,更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学习”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应该就是‘学习强国’伴我行吧。”

  老曹能紧跟时代步伐,让老伴高兴不已。老伴怕耽误老曹的“学习”,早早就起来为他做早饭,还时不时来一句,“学完了吗?吃饭吧!”

  让老伴更加欣慰的是,老曹“学习”还学出了名堂,获得了淄博市“学习强国”工作“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面对荣誉,老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学习无止境,永远在路上。”

  而对“强国学习”APP的运用操作,老曹滔滔不绝:“从天文地理到军事强国,从传统文化到现代文学,从古代文明到时事政治,甚至短视频、电视剧、电影等等都囊括其中……”

  如今,老曹对“强国学习”APP已运用娴熟,并且跳出了软件本身,从更高的角度来认识该项事物。“在内容质量上,学习强国也显然要比其他资讯平台高很多。用户不仅可以了解权威发布的第一手咨询,还能在里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各个领域的优质内容。”

  在“学习”之余,“强国学习”APP也成为了丰富老曹业务文化生活的好伙伴。纪录片《航拍中国》《超级工程》,文化节目《朗读者》《经典咏流传》,老电影《开国大典》《血战湘江》……老曹在学习之余,也在享受着平台分享给他的文化盛宴。

  老曹现任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该校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每天一到校,老师们互相提醒询问,上班前、上课之余登入“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成为常态。

  看要闻、阅读文章、每日答题、发表观点,周村区王村镇中心学校党员干部教师利用手机“学习强国”平台比学赶帮超掀起学习热潮。

  “身为领导干部,自己要学深学透,更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进步,一起努力奔跑、奋斗追梦。”老曹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地说道。

  自“强国学习”APP上线运行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争前恐后,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涌现出了曹大洪等多位淄博市“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学贵有恒,学贵有成”,随着“强国学习”APP的使用,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坚持学习已成为党员干部的共识,对于加快淄博高质量快速发展凝聚党员力量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曹大洪)

责任编辑:陈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