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对双胞胎入学 现实版“连连看”,老师表示“太难了”

2019-09-03 06: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德州7对“双胞胎”同时入学

  9月2日下午,记者在德州天衢东路小学见到了新学期刚刚入学的7对“双胞胎”,其中还有两对是龙凤胎。孩子们不仅长得很像,而且感情也特别好。一个年级有这么多双胞胎,老师表示头疼不已。为了好分辨,家长们也主动建议,不让他们分在一个班。

  鲁网9月3日讯 9月2日下午,记者在德州天衢东路小学见到了新学期刚刚入学的7对“双胞胎”,其中还有两对是龙凤胎。孩子们不仅长得很像,而且感情也特别好。一个年级有这么多双胞胎,老师表示头疼不已。为了好分辨,家长们也主动建议,不让他们分在一个班。在一年级三班的霍爱婧老师班上有一对长得极为相似的兄弟俩江竟晖和江竟嘉,“哥哥有一个头心,我有两个头心。我想跟哥哥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弟弟江竟嘉告诉记者。“这一个年级有七对双胞胎我们也是头一次遇见。”霍爱婧表示,新生中一次性出现这么多双胞胎并不常见,以前每个年级大概也就两到三对。而自己班上的兄弟俩特别像,根本分不清楚。“像我们老师认学生一般两周左右就可以认全,而这两兄弟估计要认一个学期喽。”霍爱婧说。杨川华和杨川夏是一对姐妹花,姐姐杨川华在八班,妹妹杨川夏在七班。“妈妈说把我们分到两个班是为了我们的学习着想,怕我俩上课交头接耳就不认真听讲了。”姐姐杨川华说。姜春轩和姜春溪是一对兄妹双胞胎,“妈妈不让在一个班,所以哥哥在七班我在八班,我想自己交好朋友,我想跟别的小朋友玩。”妹妹的一番话让人哭笑不得。“我也想跟哥哥分开,因为他老欺负我。”妹妹于子旋和哥哥于子凯都是一年级一班的同学。对于想不想分在一个班,兄妹二人产生了分歧,哥哥于子凯表示,自己不想和妹妹分开,“我俩天天在一起,分开多伤心啊。”“通过一天的观察,有的双胞胎都很活泼,而有的确实性格差异比较大。”据霍爱婧介绍,双胞胎在一个班好处是作业都一样,方便家长检查和指导;不好的就是两个人会互相关注,影响听课质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