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海洋油画学术论坛”暨“国际海洋绘画展”在荣成市好运角美术馆盛大举行

2019-11-07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 11月2日,在大天鹅之乡山东荣成,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大学(威海)、威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山东大学(威海)海洋绘画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三届“国际海洋油画学术论坛”暨“国际海洋绘画展”在荣成市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盛大举办。 

   此次活动主题为——“一带一路”语境下的中国海洋油画未来发展与传播。来自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泰国、不丹等国家的艺术机构,和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艺术院校的60多位专家,通过作品展览、论坛研讨等方式,共同就海洋绘画进行深入探讨,对中国海洋油画在国际化语境下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绘画展共展出来自8个国家60多位艺术家的90多幅海洋绘画作品,艺术家围绕海洋景观、海洋生态、人与海洋等主题进行创作,站在不同的维度境域表现海洋文化,用绘画视觉语言来传达艺术家对海洋、世界与人类未来命运的关注,是世界海洋文化创作的一次交流碰撞。 

  活动期间国内外艺术家在作品展览、研讨交流间隙,前往虎头角片区海洋艺术小镇进行观光考察,这里千年传承的民俗文化和蓬勃兴起的文化艺术产业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片区占地约7.7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2000余亩,整体地上建筑面积约180万㎡。 

 
 

按照规划方案,鲁坤海韵公司通过实施虎头角片区一级土地整理及二级土地开发,打造海洋艺术小镇规划中的“一核一带两轴六心七组团”,使小镇具备居住、商业、教育、农产、旅游、医养、文创、展览等多功能体验整合项目地资源特色,建造多主题、多功能的艺术馆群,营造海洋艺术发展氛围,为艺术大师及艺术家提供开放自由的创作空间,形成各类艺术作品及海上钢琴、海岸书社、艺术中心、养心禅院、渔人码头、鸡鸣宝岛、虎角灯塔、海上教堂、荧光沙滩、海草人家十大艺术景观。

  

  结合区域艺术文化底蕴,打造大型艺术节庆活动,形成目的地核心引爆点。配合艺术及发展的需要,完善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服务配套,构建便捷的旅游目的地,打造国内外知名的高端滨海度假旅游品牌。 

  2019年,小镇内开展的国际人居节活动之全国建筑设计方案竞赛第三届“国际海洋油画学术论坛”暨“国际海洋绘画展”活动等汇聚国内外优秀设计及艺术精英为小镇建设出谋划策。未来,还有虎头角品牌发布会、海洋艺术嘉年华、国际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全面激发小镇内生动力,塑造小镇品牌,彰显小镇海洋艺术特色。海洋艺术小镇将以卓越的自然环境、和谐的人文环境、智慧的服务环境,让小镇居民与宾客获得最舒适的旅居体验 (本网记者)

   据了解, 顺应省委、省政府乡镇振兴战略经略海洋战略目标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荣成市委市政府于2018年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各方有利资源,整体打造虎头角片区,成立山东鲁坤海韵置业有限公司,计划用5-6年时间将海洋艺术小镇项目建设成为国际知名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经略海洋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