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一市民反映在御府领誉城买房不给签合同 退钱也没着落

2019-11-11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刘小玉) 近日,菏泽鄄城县的杜先生反映,他于今年5月9日在鄄城御府领誉城订购了一套房子,因为开发商不能按时给签购房合同,双方商量协议退房,可交给开发商的30万订金却至今没有着落,着急用钱的杜先生无奈之下,寻求媒体帮助。

  据介绍,杜先生于今年的5月9日在鄄城县御府领誉城售楼部交了10万的购房订金,接着,开发商又以给杜先生一分的利息为条件让其追加了20万。杜先生当时想着买的房子9月份就可以签合同,早交晚交都一样,所以当时又多交了20万。但是到了7.8月份,再问置业顾问,什么时候来签合同,他们一直就说还不清楚。到了9月份,杜先生再去问时,被告知合同签不了,因规划问题,这两栋楼的房子暂时拿不到预售证,至于合同什么时候能签,他们也不确定。

  签合同不确定,给杜先生调别的房子也没有调到合适的,在10月份最后双方沟通,开发商答应退还杜先生的30万购房订金。可到了退钱的时候又有了难题。当时协议退钱时置业顾问说退钱至少要1个月时间,再找他们领导商量,他们领导又说要等3个月。

  杜先生说,他现在住的是亲戚家的房子,亲戚家的孩子马上要结婚用房,所以他非常着急,希望能早日拿到这笔钱,然后再去买套二手房。

  11月9日,记者同杜先生一起来到御府领誉城售楼部,置业顾问没在,记者电话联系了杜先生的置业顾问,置业顾问说:“退款本身是没什么问题,只是公司一直在走流程,所以退款不会那么及时,他会与公司进行沟通反映,给杜先生确定一个最晚退款日期。”

  随后,御府领誉城售楼部的负责人李经理表示,退款申请已经上报公司,因需要走财务流程,所以暂时没有到位。但是考虑到杜先生着急用钱的实际情况,已经和公司领导打报告沟通,他们争取下周将这笔款项退还给杜先生。

  关于此事后续进展,鲁网将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