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学社服务基层作家创作培训班在济宁市高新区举行

2019-11-18 10: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作为“山东文学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11月15日至16日,山东文学社服务基层作家创作培训班在济宁市高新区举办。中国作家》杂志副主编、编审高伟和雨花》杂志副主编育邦担任山东文学社服务基层作家授课老师。来自济宁市各区县近70名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育邦做《存在与影响》专题讲座,就小说和诗歌的创作创新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文学创作者应具有“悲悯情怀”,强调作家“体验生活”的重要性;对基层作家提出的创作中常见的一些问题、困难等进行了现场解疑,受到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一致好评。 

  高伟授课的主题为漫谈纪实文学创作,他围绕当前纪实文学的创作现状,深入阐述了纪实文学与思想性之间的关系,并提出了诸多关于纪实文学创作的实用性建议。与会基层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坦陈己见,热烈讨论,厘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创作方向。 

  本次培训班受到基层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他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培训,对创作思想、理念、格局、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还有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文学》主编刘玉栋,济宁市作协主席张建鲁等。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