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民生热力开错阀门邻居家供暖自家被淹 房主欲哭无泪

2019-11-26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受潮的墙面,据刘先生介绍,当时水深已经没过黑色瓷砖。

为了清扫干净积水,客厅已经凌乱不堪。

  鲁网11月26日讯 (记者 李朋)“菏泽民生热力的供暖人员开错阀门,将我家刚入住的新房给淹了,房子被淹四天了,民生热力的人一直不见面,也不积极解决。”近日,家住菏泽城区景昀苑小区的刘先生向鲁网反应,他刚入住3个月的新房被菏泽民生热力供热人员误将邻居家的供暖阀门开成自己家,导致新房被“淹”。事情已经发生四天了,望着家里脱落的墙皮和门框,刘先生和妻子可谓欲哭无泪。

  花8万多布置的新房入住3个月被“淹”  房主欲哭无泪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前几年在景昀苑小区买的期房,交房后,经过装修晾置散味等,今年8月底终于入住了,因孩子在城北上学,平时在孩子学校附近租房住,周末才回新家居住,因此,今年他就没有开通供热服务。上周六(11月23日),家里没有经过任何供暖前检测的供暖管道突然出水,导致家里所有房间被水淹,沙发、空调、洗衣机等家具家电均受到不同程序的影响。


当时喷水的两根水管


水喷向天花板留下的水渍

  据介绍,刘先生和他妻子当天都没有在家,只有13岁的儿子一个人在家,当时暖气管道喷出来的是热水,所幸孩子没有被烫伤。

  面对刚入住仅3个月的新家,因供热公司的一次失误造成这样的损坏,刘先生和妻子非常气愤,刘先生指着出现脱落的墙面对记者说,他来自农村,好不容易攒够了钱,交首付购置了一套房子,每月还着贷款,终于装修完入住了,却遭遇到如此事件。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就报警了,当时菏泽民生热力的供暖人员现场表示,他为同一楼层其他住户开阀门时误将刘先生的阀门打开,才造成了被“淹”一事,当时派出所民警在现场。

  “事情发生四天了,热力公司一直在推,从未见面协商解决,只是通过物业传达,为我免两年的供暖费。”刘先生对鲁网记者说,面对自己花了8万多的装修的房子和购置的家电设备,供热公司拿两年的供暖费作为赔偿,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


受潮的墙面,据刘先生介绍,当时水深已经没过瓷砖

  菏泽民生热力公司供热公司:只接受5000元赔偿 具体原因还需要核实

  11月26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位于中华西路的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没在公司,记者向其要负责人的电话,该工作人员拨打了多次电话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该工作人员终于将负责人电话提供给了记者。

  根据提供的电话,记者致电了菏泽民生热力供热公司负责人王经理,他告诉记者,一直在与刘先生协调,协调了多次了,对方要求所有东西都按照原价值8万进行赔偿。“主要是墙下面的墙皮脱落,也花不了多少钱,我们说给他5000块钱。”王经理说,供热公司这边只接受5000块钱,如果一直协商不下来,只能找第三方进行。

  具体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王经理表示,他也不知道,到底是开错了,还是其他原因,还需要进一步核实,钥匙他们和开发商都有。

  “我从未想过让民生热力给我8万多的补偿。”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派出所民警在现场,供暖人员承认是其开错阀门造成。另外,他从未接到供热公司回应的给予5000元现金赔偿一说,只是告知免两年的供暖费,他已经回绝。

  就此事,鲁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朋